日照泰安路社区田恩钦:你是疫情阴霾下温暖的阳光

2020-03-12 15:2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2日讯(记者 邹慧)不知不觉,已经到了3月3日,往常,这是春天该到来的日子了,但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天空笼罩着一层阴霾。泰安路社区的田恩钦已连续工作40天了,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躬身下网格,逐户摸排信息、汇总上报、协调解决问题,常常工作到深夜,但她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次空勤,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社区安全防控的责任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

  在社区,各个临时检查点上任务非常艰巨,日常去各个点巡查时,田恩钦都是骑着电动车风里来雨里去。有一次,因为下雨路滑,在老庙黄金店的门口,骑着电动车的她滑倒在地上,整个人被压在了车下,手都蹭破了皮,但是她没有时间去看自己是否受伤,咬咬牙爬起来,坚持着去继续奔赴各检查点。直到第二天,才发现腿上磕出了青,疼的不敢走路。尽管这样,她没有对别人提一个字,疫情之下无暇顾及疼痛的她,像往常一样,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右侧眼睛长了眼疖子,异常疼痛,肿的睁不开,她就带着眼药水上班,肿着眼睛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次假也不肯请,坚决不给组织增添一点个人负担。是的,因为眼疖子,眼睛看不清了,又因为这份坚持,心灵却愈加透明!

  这样做社区书记的日子,一坚持就是整整十二个年头。十二年来,为了工作,也曾舍弃过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也曾缺席过孩子的成长,但是作为党员,她从未缺席过!她说:“苦点累点没有什么,只要社区安全我就满足了。作为党员,当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必定全力以赴,这是我的责任!”

  田恩钦就这样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凸显了作为一名社区书记的光荣担当。她是疫情战场上英勇无畏的战士,也是疫情阴霾下温暖的阳光,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必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