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约,绿满日照!回顾大众网日照十年植树之旅!

2020-03-12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侯彦平 刘晓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1日讯(记者 侯彦平 刘晓菲)“一声号令动千军,遍野红旗歌入云 。”往年这个时候,日照的漫山遍野必定热闹一片所望之处,必然是“老者培苗挥汗雨,少儿浇水荡童音”,十年之约,绿满日照,大众网日照连续十年组织的植树节。你是否参与过植树节?

  你还能忆起挥洒汗水植绿的场景吗?时光流转,岁月奇妙。2011年春天种下的那株小树苗,今已亭亭如盖。

  而当年跟妈妈一起栽种它的小姑娘,也已长成为亭亭玉立的小小少女。今年13岁的刘雪,已经连续参加了10年的植树节活动。

  2011年,刘雪第一次参加大众网组织的植树节,那时的她还只是一名幼儿园的小朋友,自己提不动水桶,只能当妈妈的“小跟班”,帮忙培土和浇水。

  刘雪与李雪合影

  很多人都记得这个长着弯弯笑眼的女孩,包括大众网的记者李雪,2011年,刘雪和李雪在岚山区的荒山上拍下了第一张植树的合影,从此,每年一张,一直到了2018年。

  刘雪与李雪合影

  一张张合影,不仅见证了一个小女孩连续10年参与植树活动的热情,更见证了日照市荒山田野逐步变绿的历程。

  来,坐上小编的“时光机”,一起来回顾一下大众网日照的植树之旅吧!

  2011年

  千名网友百户家庭共植“幸福成长树”

  时间:2011年3月12日

  地点:岚山区虎山镇景阳青生态茶叶园

  人数:千名网友、百户家庭

  种植数量:一千余株

  2011年3月12日植树节,上午9点30开始,岚山区虎山镇景阳青生态茶叶园内人头攒动,由大众网发起的“争当环保小卫士,共建幸福成长树”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日照各行业的千名网友和百户家庭参加了植树活动,他们亲手植下了一千余株黑松、银杏、樱花等树木,倡导低碳、环保、成长的理念。

  2012年

  帮扶残疾人绿化家园

  千名大众网网友共植爱心树

  时间:2012年3月10日

  地点:河山镇太极农业科技研究所

  人数:千名网友、百户家庭

  种植数量:两千余株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0日,由大众网日照、农业银行日照市分行联合发起的“共植爱心树,相伴共成长”活动在日照市农村残疾人从业扶贫基地——河山镇太极农业科技研究所举行。日照千名网友参加了植树活动,提前收获了播种绿色与爱心的喜悦。

  2013年

  千名网友同植五千余株爱心树

  手拉手共建生态家园

  时间:2013年3月10日

  地点:涛雒镇下元一村

  人数:千名网友、百户家庭

  种植数量:五千余株

  3月10日,由大众网日照和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联合发起的“同植爱心树,相伴共成长”活动在涛雒镇下元一村举行。

  2014年

  大众网携手农行植绿荒山

  日照三千网友植树3000余株

  时间:2014年3月9日

  地点:巨峰镇沟洼村

  人数:三千名网友

  种植数量:三千余株

  红旗招展,人头攒动;植绿荒山,治污减霾。9日上午,由共青团日照市委和大众网日照联合主办、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承办、中国石化日照分公司、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协办的“同植爱心树、相伴共成长”植树活动正式启动。在日照市岚山区巨峰镇沟洼村的南山坡上,日照近3千名网友亲手种下近3000棵黑松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植绿家园治污减霾、共享日照蓝天白云”的庄严誓言。

  2015年

  践行蓝天责任

  日照三千网友植下万棵新绿

  时间:2015年3月9日

  地点:南湖镇、陈疃镇

  人数:三千名网友

  种植数量:一万株

  3月14日上午, 2015日照万人春季植树活动“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丽日照”启动,日照市近三千市民共赴春之约,在南湖镇、陈疃镇两个植树地点种下近万株树苗,用实际行动践行蓝天责任,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2016年

  两城河畔与天鹅“共舞”

  日照五千网友同植绿

  时间:2016年3月12日

  地点:山海天两城河畔

  人数:五千名网友

  种植数量:一万余株

  3月12日上午,“相约两城河与天鹅共舞”日照大众网友植树活动在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河口湿地公园举行。五千多名市民践行蓝天责任,助力全市林水大会战,种下了万余棵柽柳,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2017年

  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日照千余网友同植绿

  时间:2017年3月11日

  地点:南湖镇下坳村

  人数:千名网友

  种植数量:一万余株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生态宜居日照”,3月11日上午,2017年日照市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下坳村举行。千余名市民践行蓝天责任,种下了万棵果树苗,为美丽日照增添了一抹绿意。

  2018年

  日照千余网友共植绿

  共建“生态日照”绿色家园

  时间:2018年3月10日

  地点:黄墩镇竹林寺流域

  人数:千名网友

  种植数量:一万余株

  “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和谐共生”,3月10日上午,2018年日照市第九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新一轮林水会战规划点竹林寺流域西片区举行。千余名市民和网友身体“栗”行,种下了万棵栗树苗,为美丽日照播撒春天的希望。

  2019年

  初春植树正当时

  千人播绿助力国土绿化

  时间:2019年3月9日

  地点:白鹭牧场

  人数:千名网友

  种植数量:一万余株

  3月9日上午,由中国农业银行日照分行携手日照市北经济开发区管委、日照大众网共同主办的“践行蓝天责任,绿化美好家园”2019年日照市第十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拉开帷幕,千余名市民齐聚白鹭牧场,用手中的工具为春天播种新绿,扮靓日照绿水青山。

  2019

  2018

  2017

  2016

  大众网日照

  和上万名网友走过日照众多的荒山,为家园植绿6万余棵,一直朝着“绿满城乡·美丽日照”目标奋进!

  大众网植树活动已成为一项公益品牌,被点赞为三月里日照最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倡导了生态文明理念,树立了良好的社会责任品牌。2020年是大众网日照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植树路,邀您一起前行!

  秃岭荒山迎远客,碎石衰草辟新林。十年坚持,全民植绿,只为“绿伞他年庇后昆”,虽然当前处于特殊时期,不方便集聚植绿那今年!我们就来点不一样的!

  (H5 设 计 | 韩依晓)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

  跟着小编一起“云种树”吧!

  点击上方图片,或左下方“阅读原文”

  一起更换象征希望的新芽头像

  祝愿日照早日春暖花开

  让我们在春天里再次相聚

  让希望的绿色洒遍日照每个角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