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护送 第三批黔江籍务工人员“飞赴”日照就业

2020-03-11 14:42:00 来源:  作者: 王明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3月11日讯(记者 王明硕)“做事才有工资领。”3月10日17时05分,重庆黔江区——山东日照第三批返岗就业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日照。来自黔江区新华乡的赵鹏满脸笑容,踏上了就业复工路。

  此次航班与赵鹏一起来到日照务工的共有28人,全部来自黔江区。其中,绝大部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分别前往荣信集团、美佳集团、日照京华管业有限公司。

  近年来,日照市与黔江区通过互通信息、劳务协作、培训资源共享三项措施,跨省劳务扶贫协作结出硕果,撑起山区贫困家庭一片天。截至目前,重庆黔江——山东日照,东西劳务扶贫协作务工人员已有79位返岗就业。

  据了解,此次经过筛选后负责接纳的企业,都为务工人员准备了单独的公寓安置楼,严格按照疫情要求,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需要隔离检测体温状态一段时间。在员工情绪和身体状况都达到合理状态后安排岗前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参与工作。

  疫情当前,市人社局把返岗就业、脱贫攻坚作为工作重点,积极筛选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专门用于招聘黔江籍务工人员,保障复工企业用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早日就业脱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