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日照劳模工匠显担当

2020-02-14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鲁大工匠徐玉金在防疫一线
山东省劳动模范张守英在防疫一线
全国劳动模范靳伟然捐赠蔬菜
全国劳动模范寇光智捐款
全国技术能手、交通技术能手,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更新在生产一线
山东省劳动模范、齐鲁工匠贾廷波在生产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4日讯(记者张斌)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无数负重前行的“战士”们坚守在危险的最前沿。面对抗击疫情的严峻情况,日照市总工会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等先模作用的倡议书》,向全市广大劳模工匠发出齐心抗疫的号召,无数劳模工匠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奋战在一线。
  抗击疫情最前线 劳模工匠在战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鲁大工匠,日照港铁运公司职工徐玉金主动选择情况最复杂、防控困难最大的社区进行疫情防控义务执勤工作,迅速组成“维修突击队”,确保节日期间动力保障;山东省劳动模范,五莲县红泥崖村党支部书记张守英带领全村党员坚守在村头路口防控疫情一线值守,做好外来人员的登记、排查,加强宣传,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莒县劳动模范,莒县洛河镇洛河崖村党支部书记单宗玲,带领洛河退役军人活跃在社区、村各个“战场”,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参与全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外人员情况摸排、24小时防疫检查点执勤、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
  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当家家户户正沉浸在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和幸福中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悄然来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惊人的速度开始蔓延全国。面对疫情,日照市劳模工匠们坚守在防疫一线上,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互助、迎难而上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扬了劳动模范的先锋模范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誓与疫情抗争到底。
  慰问捐赠暖人心 劳模工匠在奉献
  “这些蔬菜和糕点送的太及时了,很适合我们在工作间隙补充能量”,日照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丁兆军边接过慰问品边说。据了解,这是全国劳动模范、日照裕利蔬菜公司董事长靳伟然和爱心商家优沫烘焙负责人牛勇送来的。面对迅速发展的疫情危机,全国各地出现了物资短缺的情况。日照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发动广大劳模工匠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市总工会的号召得到了广大市民、企业尤其是劳模工匠的积极响应。全国劳动模范、日照金禾集团董事长寇光智捐款100万元;山东省劳动模范、日照兴业集团负责人丁杰捐款300万元;日照市劳动模范武玉杰、国美酒业负责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酒精消毒液;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赵焕帅捐款20万元;优沫烘焙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价值2万余元的糕点;裕利蔬菜有限公司向市医院和疾控中心捐赠150箱蔬菜......捐赠的物资有多有少,但劳模工匠们体现出来的大爱都是一样的,都让我们感动。
  防疫复产两手抓 劳模工匠在行动
  2月3日,刚刚完成对三奇医疗、昭园变电站、河山变电站保电设备的带电检测和检查,正在吃午饭的山东省劳动模范、齐鲁工匠贾廷波收到一条消息——“莒州站莒铁线B相CT异响”,匆匆扒两口米饭,顾不得休息,立即带着值班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理。“现在是非常时期,绝对不能有一点马虎,重要用户不能停电,居民生活同样不能停电”,他用自己的担当为前线保驾护航、为城市守护光明。全国机械工业劳模、金马工业集团董事长马祖斌在疫情发生后,在上下班、就餐、住宿、工作环境、公共场所等各方面作了具体的防控部署,购置了10余万元的防消用品,用于公共区域病毒消杀和向职工个人配发。
  “生产稳,抗疫的信心才稳!”全国技术能手、交通技术能手,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港口日照港油品公司装车队技术员李更新说。连日来,日照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吹响企业复工复产冲锋号。劳模工匠更是首当其冲,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同时,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个劳模一面旗帜,一份关爱一份力量。以上仅仅是广大奋战在一线劳模工匠的部分代表,此刻,还有无数默默做着贡献的人,有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日照市的劳模工匠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坚定了信心,贡献了力量,他们铸成了抗击疫情的最强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