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护航复工复产 警察靠前一步

2020-02-12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猛)2月9日,莒县公安局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支持企业发展十八条措施》,从“减、免、缓、退”四个方面,涵盖户籍证件、出入境、车驾管、治安管理、重点企业服务、执法办案及节后返程保障七大类业务,并开通了电话咨询和举报投诉渠道,按照“涉疫事项加急办、必办事项高效办、非紧急事项延后办、法定特许推迟办、上网事项网上办”的工作思路,全力服务民生支持企业共克困难和持续发展。

  年前,莒县龙山镇岳家庄子村刘大娘更改年龄后身份证号码改变,医疗保险无法正常使用,急需公安机关开具身份证变更证明,无奈村庄封锁无法外出。2月10日,莒县户政科民警开辟绿色通道,为刘大娘开具了变更证明,还附上了一整页A4纸的详细注意事项。

  2月11日,莒县金源物流申经理背着一包机动车解押手续来到车管所称,公司有17辆重型货车的贷款已到期,如延期会影响银行其他业务办理。莒县车管所民警对其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后,开设专门窗口审核手续,及时为其办理了解押。

  2月11日,莒州论坛一位叫“莒县公民1234”的网友留言:“我待在家里快急使了,今天刘官庄派出所来我家里办案了,认真细致到位,只知道警官姓王,忘了看警号了,衷心祝愿在疫情格外凶险的时候,干警们能够保护好自己,只有你们身体健康了,才能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不光是在莒县,近日,岚山分局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七项措施、边防支队“三步走”为返程复工保驾护航、日照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10项措施等相继出台,相关警种部门的系列举措也正在对接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