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日照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突出重点精准监督

2020-02-12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监督检查超市防疫情况

监督检查两城街道公安工作情况

监督企业复工

无人机进行监督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2日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日照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迅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监督的再监督职能,上下联动,左右出击,明查与暗访结合、小组与联队并进、日访与夜查互动、常检与突检交叉,注重创新机制和手段,提升监督效果,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连续开展全覆盖、全方位、全时段、全嵌入式监督检查。

  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精准监督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日照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进一步把握防控工作新阶段新特征,密切跟踪、主动作为,尤其是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更加协调顺畅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机制。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设立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对于疫情防控中喊口号、装样子、不担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首先从政治纪律查起,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坚守监督岗位,构筑严密防线

  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突出问题导向、全程监督,以监督检查为切入点,对基层能整改的积极推动整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重要作用。连日来,监督检查组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27个责任单位、2个街道、2家医院、1家农贸市场、4家大型酒店、20余家农家乐,4个社区39个小区、100个村庄、4个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覆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每个“细枝末节”,确保日常监督无遗漏、突击暗访无死角。对明察暗访中发现街道、部门单位、社区、村居疫情排查不彻底、出入登记不规范、未测量体温等60多个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坚持疫情日调度、日报告、日汇总,确保辖区所有网格疫情防控数据信息精准。

  实地督导到位,服务民生发展

  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始终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尤其在支持推动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方面深入研究,制定更具操作性的监督检查方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对企业复工准备情况进行全面跟踪监督,实地督导网格化排查、人员身份核验、体温测量、消杀防疫、物资保障等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复工时间、复工人员详细信息、留守和值班人员信息进行了精确摸排,督促企业安排专人全过程监督返回员工的信息登记和监控工作。

  创新监督举措,善用科技“哨兵”

  无人机作为一种新兴装备,具有快速机动、远程遥控的优势,在疫情监督时能有效避免巡查过程中发生交叉感染的可能。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统筹人员力量和无人机设备,组织成立5个无人机监督检查组,5台无人机都有专人操纵进行空中巡查,铺下“天罗地网”,以实时掌控全区卡口值守、重点人员稳控情况,极大地提高了督查效率。同时利用大数据平台重点监控辖区内街道、村组道路、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对人员走动、聚集、串门等现象进行把控,一经发现第一时间通知该村负责人,由负责人对村民进行引导、劝诫,切实筑牢各村防控防线。截至目前,共发现人员聚集情况10处,已督促相关责任人全部整改到位。

  疫情爆发后,日照山海天纪工委监工委班子成员分头带队到防控一线,连日来,他们勇敢逆行、日夜奋战的光辉背影,给大家留下难忘的印象。“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人,作为党员,我们责无旁贷。”这是山海天纪检监察干部的“硬核”表达,也是他们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