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奋战“疫”线 勇担责任的领头者——孙常顺

2020-02-12 16:09:00 来源:  作者: 张博文 周仁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2日讯(记者 张博文 通讯员 周仁娟)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遇上了新冠肺炎,多少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这个期盼相聚的日子里无法相拥。面对疫情,总有一群迎难而上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舍小家为大家,奋战“疫”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就是五莲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常顺。

  履职尽责,勇担使命。  

  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牢冷静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部署,迅速行动,部署,精准施策。面对全防控部署工作,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对各防控事宜快速协调推进,对重点路口布卡、对重点人群布防、对重点文件进行署。组织成立医疗救治、专家指导、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协调、调度、指导、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制定各项防控方案和流程,组织实施了联防联控、流行病调查、医疗救治等一系列果断有力防控措施。同时,先后组织卫健系统多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全力阻断疫情扩散,将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da11f0b8fd63d42ee7c806e0c4276ca1.JPG

带领有关人员到五莲县人民医院督导防控工作

  主动作为,冲锋在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的身影多次出现在疫情一线。腊月29、腊月30,本是居家团圆的日子,他带领有关人员到定点医院、定点留观点、高速路口街道社区等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大年初一(1月25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响应后,在县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他连夜召集各防控应急工作组一起研究细化防控措施,推进防控工作。他指导了《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们的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短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明白纸、宣传折页等研究制定防控措施,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切实撑起疫情防控一道道防线。

  1月23日五莲县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后,他号召全县卫生健康系统从局机关到县乡各级医疗卫生单位放弃春节假期,全部坚守工作岗位。局班子成员带领局机关中层干部,分头到包联乡镇(街道)督导,现场查看联防联控机制建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转通畅。

d1c9058cda7f6b04ceb9a1c0320ca1ab.jpg

在潍日高速五莲出入口督导疫情防控情况

  率先垂范,坚守一线。

  从“阻击战”打响那天起,就将自己交给了战“疫”。 作为一名卫健系统负责人、一名老党员,他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力靠在疫情防控处置办公室,认真研究应急预案,制定相关措施,扎紧医疗救治、疫情阻断、群防群控防护网,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他的家人患有重病,正处于治疗的关键时期,身边离不开他的照料,然而他却毅然决然的投奔到疫情防控最前沿,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10多天加班加点到凌晨。过度劳累的他经常声音沙哑,说不出话,身边的人劝他休息会儿,他却说,疫情就是战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有多少人在和死神的斗争中日夜奋战,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在一线,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全力阻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坚决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疫”。

5e25b0424fd00528544cb417e633850c.JPG

舍小家为大家,奋战“疫”线

  未雨绸缪,迎难而上。

  自武汉开始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就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态势,安排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好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卫生应急处置的技术、人员和物资等相关准备工作。“物资是我们战士手中的枪,物资跟不上,这仗还怎么打?”当他得知部分医疗卫生单位医用物资,尤其是口罩、测温枪、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出现短,他外扩联内动员,经过多方协调,积极筹措,鼓励部门单位、企业公司、社团组织等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先后协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社会捐款、捐物的流程、使用以及分配计划,统筹调配,合理使用,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充足供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庞远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