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日照好主任!王安喜自掏腰包买口罩、酒精送村民

2020-02-04 10: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村主任王安喜为村民送口罩酒精

村民们为村主任点赞

社区消毒

王安喜(右一)与其他值班人员(董丽 摄)

王安喜(右一)在小区门口值班(董丽 摄)

小孙家村佳苑工作人员正在值班(董丽 摄)

业主为村主任写的打油诗

仔细核对酒精数量

张贴温馨提示

值班人员为进出居民消毒(董丽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李玉娟 辛思进)2月2日下午,秦楼街道小孙家村村主任王安喜自费为村民提供消毒酒精和N95口罩,并挨家挨户发放。小孙家村佳苑业主微信群里一片沸腾,业主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王安喜点赞。

  3日上午,海报新闻记者拨通了王安喜的电话。当时,王安喜照常在小区门口执勤,为陌生人员进行核实登记,并随身携带小喷壶为进出人员消毒。

  “我是村主任,村民到药店去买不到口罩和酒精,我着急啊!”王安喜看到村民因为买不到口罩和酒精,日常生活已经受到了影响,就决定自费为村民购入酒精和口罩。

  经过一个礼拜的联系、协调,王安喜不知道打了多少电话。终于从泰安购入了2000斤75°酒精和1000只N95口罩,又找专车送到日照。

  “特殊时期,我们必须要严防严控,担心村民会出门聚集领口罩,党员和村民代表就挨家挨户地送。”2日下午两点到七点多,党员和村民代表共为五百余户村民分发了酒精和口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村民做点实事是应该的,不值得一提。”面对村民的肯定与赞扬,王安喜还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在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关键时期,为村民的安危着想,坚守岗位,义不容辞。

  有网友评论“感谢王安喜,雪中送炭,百姓的父母官。”“这才是小孙家村好干部,心里想着老百姓,能为村民办实事!”村民们纷纷表示,口罩和酒精,是眼下村主任送来最暖心的“年货”。

  更是有才者写了打油诗、顺口溜感谢王安喜:“好主任王安喜,业主衷心感谢你,模范党员你领先,业主生活永平安,你的表率真是好,更是我们的好领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照还有很多像王安喜一样的热心人。曹子川是悦好鸡汤的老板,也是雷锋救援队的成员。他也想以自己的力量为城市做点什么。于是,他买了100瓶酒精,想通过大众网捐献给有需要的市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奔赴前线,救死扶伤,但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助力者,一个个暖心的善举,正在汇聚成坚不可摧的日照力量,坚定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