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在肩---日照市山海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20: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海天党工委书记吕祥山现场督察

山海天警察大队请战书

山海天居民小区志愿者值班巡查

山海天市场监管部门抽检口罩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李泊翰 )为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迅速行动,立足部门职责,积极采取措施,众志成城抓防控,全力以赴战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动员,一线作战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疫情发生后,山海天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拉响疫情阻击的战斗警报。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山海天205个基层党组织、3500余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诺言。

  山海天各部门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到各小区开展人员排查、车辆管控、宣传教育等工作。卧龙山街道机关干部李元24小时靠在集中隔离点上,负责协调各方面工作,至今没回过一趟家,没及时吃上一口热乎饭。两城街道东屯村党支部书记王勇从大年初一坚守到现在,脑梗住院的父亲只能由年迈的母亲一个人照顾。山海天广大党员干部用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也感染和激励着大家继续战斗。

  群防群治,严防死守

  山海天各村和居民小区全部设立防控检查站,安排专人值守巡查,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本村(小区)人员进出全部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组装宣传车2台,悬挂宣传条幅600余个,逐村逐小区播放宣传音响,推送宣传微信50余条,教育群众尽量减少外出,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山海天教育和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重点行业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行业管理,确保学校、市场、酒店、景区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治。

  山海天文化旅游部门对各景区景点、民俗旅游村全部关停营业,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围绕超市、市场、药店等场所,开展市场监督检查18次,严格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保障了市场供应和物价平稳。

  山海天公安部门充分发挥尖刀利刃作用,从正月初一开始全部200余名民警辅警停止休假,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全面做好严防疫情流入、保卫集中隔离点、协助居家隔离、开展社会随访、维护社会治安等工作,一抹抹藏蓝成为山海天最美的逆行者。山海天交警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会同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驻守两城检查站,每天检查车辆1000多辆,守好日照的北大门,严防疫情流入。

  盯紧重点,争取支持

  山海天聚焦入院病例、密切接触者、市外人员三类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工作措施。对3处集中隔离点,由街道、公安、卫生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定完善的工作规程,严格日常管理,强化防护措施,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对后滩西、双庙2个有确诊病例的重点村,第一时间落实全村整体隔离,同样组建联合工作组24小时靠上,督导各户居家隔离、严禁串门来往,安排村干部做好后勤服务,确保疫情不扩散。

  山海天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单位纷纷组织机关干部捐款,社会各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和个人纷纷献出爱心。山海大象集团捐款50万元,日照银行山海天支行捐赠一次性口罩5000个、酒精600升、消毒水30升,裕升置业捐赠酒精200升,山东八大碗公司捐款5000元,乡医刘贤九捐赠护目镜142副。在努力做好本单位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关键、最紧要时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强化大局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继续冲锋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