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少年强则国强!探访日照林凡超爱心捐赠的故事

2020-02-03 2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2日讯(记者 范奉雪)2月1日上午,日照籍武汉返乡大学生林凡超用奖学金购酒精捐赠给环卫工人,此事一经报道让无数人为之感动和骄傲。近期,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上下悄然打响。战“疫”面前没有旁观者,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逆行者,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助力者。

  林凡超的叔叔林强是一名环卫工人。疫情发生后,绝大多数人在家中“躲疫”,而环卫工人们不仅不能躲在家中,还要冲上一线,在保洁道路、清运垃圾、设施管养的工作基础上还增加了消毒灭菌的重要任务,林强所经历的这一切,林凡超都看在眼里。“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先锋队员,那么环卫工人亦是冲在一线的战士 ,我想通过自己的一点力量做他们前进道路上的助力者。”

  “我这个侄子啊,就是我们的骄傲,心啊,善良的很呢,”说起捐赠这件事,林强难掩激动,“当时我侄子委托我去购买酒精的时候,我这心窝子暖的不像个样啊,做好公共设施的消毒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环卫工人。”

  国家有难,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力量温暖着日照市民的心。林凡超这一善举,不仅包含着此次抗疫战中一批大学生沉甸甸的爱心,更展现出了在国家危难之时,当代大学生的青年担当精神。

  林强告诉记者,林凡超不仅善良,篮球打得好,学习成绩也好。经过多方了解,记者联系到了林凡超高中时的篮球教练秦泗建,“这个学生,真的是品学兼优。”日照一中篮球队秦泗建说。“昨天的新闻我看了,看到后很骄傲,但并不意外,因为林凡超这个孩子一直以来都十分有担当,在学校期间经常到乡村学校进行篮球支教,小朋友们都很喜欢他。”

  从秦泗建口中,记者了解到,林凡超是国家一级运动员,更是第二十四届省运会日照市的旗手。高中三年一直担任日照一中篮球队队长,文化课成绩也十分不错。高考期间,由于成绩突出,更是被湖北工业大学直接保送本硕连读。

  “当我刚开始接触林凡超这个学生时,我就觉得他思想觉悟很高,尤其是从网络上看到他捐赠给日照环卫集团酒精的善举之后,我为他的父母、老师骄傲。在湖北工业大学熟悉他的老师和同学们心里,凡超是一个爱学习刻苦训练的同学,为人处世方面也很棒,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代永胜说。

  当我们在电话里问林凡超在新年之时,有什么愿望时,他这样说,“我想许一个愿望,那就是愿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能摘下口罩,一起去赏花,一起去拥抱大自然,我爱我的祖国,我祝愿我的祖国万世太平,繁荣昌盛。”

  少年强,则国强。从林凡超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崛起的样子。抗“疫”面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他们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希望,日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能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