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家9口,生产岗位上过节

2020-02-01 14:24:00 来源:  作者:

  1月28日,在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来自日照高新区河山镇许家官庄的董欢正在紧张地生产医护人员防护服。

  今年32岁的董欢,已在公司工作了十几年,而这个春节,对于她来说刻骨铭心。

  “我们公司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物资的供应企业,只有抢抓时间,才能生产出更多的防疫物资供前线使用。”董欢说。自去年腊月二十九,董欢跟同事们一直加班,昼夜不息,只在除夕那天晚上,回家补了补觉,大年初一一早便又赶到了公司。

  “缺少人手,时间紧。”董欢说。为了把上下班路上的时间节省出来,董欢就住在了公司内的家属楼上。

  而此时,董欢的丈夫李兆志,正在为公司拉运每一批出厂的货物。李兆志是该公司的货车司机,同时也负责货物的装卸。自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医疗物资以来,他没有睡过一个整觉,每天开车奔驰在送货的路上。为此,董欢没少担心他。

  大年初一,看着由公司生产的送往武汉的防疫物资发运出去后,忙着装货的李兆志回到家已是很晚。睡了两个多小时后,他又抓紧起身赶往公司,运送下一批货物,从初二到初四,他已连着跑了省内四五个城市。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公司人手紧缺,公司所在地日照高新区河山镇广泛发动妇联、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周边村庄居民等报名上岗。董欢就动员自己的弟弟和弟媳来公司帮忙。董欢的弟弟作为该公司的离职员工,对维修车间机器非常熟练,听说公司用工短缺,他二话没说,带上自己的媳妇,大年初一一早就来三奇医卫报到,并立即投入到抢产行动中。

  刚上了一天班的董欢的弟媳辛晓敏,也动员自己的弟弟辛金翰来公司帮忙生产。辛金翰是正在上大学的学生,寒假放假回家过年,听到家乡的号召,他毫不犹豫地加入到公司生产队伍中。“现在车间需要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各种杂活都干。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尽上自己一份力。”辛金翰说。

  就在隔壁车间,董欢的父亲正在忙着全厂的辅料生产。董欢的父亲也是该公司的老员工,已年近六旬,这个春节,他依然取消假期,加入到此次生产行动中。他白天上完班,晚上吃过饭还要返回去加班至夜里11点左右。在他的带动下,董欢的母亲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董欢的母亲白天照看孙子孙女,晚上腾出空来,就跟随董欢的父亲一起来到车间进行生产。董欢的哥哥、嫂子也是该公司的职工,疫情面前,他们主动走上前,选择坚守岗位。

  都说“上阵父子兵”,董欢一家9口人全家上阵。“相比于医务人员,我们做的都是小事,他们不计个人安危,冲在最前线,所以我们不能停下来,因为有很多人等着我们亲手做出来的产品来保护。”董欢说。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