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找到了!日照偷偷捐款1万2的环卫大爷找到了!他叫袁兆文!

2020-02-01 12:4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2月1日讯 (记者 李雪 郑云歌) 1月31日,在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派出所,一位头戴环卫帽子的老人将一张纸条与一万两千元放到了户籍室台子上后,转身离开。监控视频拍下这一瞬间,经大众网日照微信、抖音等平台发布后,引起强烈反响。今早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发布。目前抖音视频点击量破1.3亿。 记者经多方打听,了解到老人名叫袁兆文,是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袁家村人。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老人所在的西湖镇袁家村。 记者从西湖镇党委了解到,目前老人依然不承认是自己捐款。但根据出村所经过的两个关口登记、监控查看活动轨迹,以及经过镇信用社取现金等方面印证,钱确属老人捐赠。

  今天上午老人依然上岗,打扫卫生 据了解,老人今年68岁,是村里的保洁员。 视频传开后,袁家村党支部书记袁玉平去了老人家两趟,可老人始终不肯承认,他告诉袁玉平,“不是我,我出去拿药来。”

  大众网记者又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袁春玉。“问他捐款的事,他啥也没说,就笑了笑,”袁春玉说。袁春玉告诉记者,父亲捐款之前,家里人并不知情。捐完款后,父亲不想让更多人知道,所以躲了起来。 袁春玉说,父亲有这份心意是好事,看到网上刷屏之后,他感到很震惊,从内心对父亲的做法表示支持。父亲袁兆文今年68岁,在村子里做保洁大约六七年时间了。老人年龄大了,有心脏病,平时大爷家的两个堂姐也会来照料一下老人,治病费用家里人也会主动为老人承担,所以老人拿出了积蓄,转给武汉,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

  “老人的做法,代表了当地百姓的心声和意愿,也直接的反映了西湖镇的民风淳朴和百姓的朴实善良。”西湖镇党委书记安宝升说。据了解,在老人所在的西湖镇还有很多暖心事,有人通过个人渠道为检查站提供口罩,也有村里的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执勤,还有一位区人大代表,主动捐了5万块钱给镇里……

  在此, 我们也呼吁广大爱心人士 不要自行前往去打扰老人。 抗击疫情, 我们的心在一起, 便是最大的力量。 祝愿袁兆文老人身体健康, 相信这份来自最朴实农民 身上的善意 能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带去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