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实验小学小小交警指挥官活动成功开展

2020-01-20 10: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观看实时路况

家长、队员们观看了开发区各交通路口的实时影像

警官给同学们认真讲解并示范了八项指挥手势

开发区实验小学活动合照

开发区实验小学活动合照

示范八项手势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瑾 通讯员 邱秀兰)为了提升学生的文明出行意识,大力倡导文明行为,摒弃陋习,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积极开展 “小手拉大手 ,共守文明交通”系列活动。1月13日,蒲公英中队和阳光中队的部分家长和少先队员一起走进开发区交警大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队员们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走进开发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韩警官为大家介绍了交通指挥中心的概况、职责以及各部位的功能,并给大家讲解了交警辑查、布控的方法,让家长、队员们观看了开发区各交通路口的实时影像,各种电警设备让队员们感受到了现代科技的强大力量。

  此外,韩警官还播放了一起交通事故,同学们和家长们都吓出一身冷汗,纷纷表示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接下来,同学们和家长们又来到交警大楼的后院,一位警官给同学们认真讲解并示范了直行、右拐、左拐、减速、进入等待区等八项指挥手势,并让孩子们跟着做,同学们学得很认真,警官们还给队员们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给同学们普及了安全文明知识。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跟记者说道,“交警叔叔工作很辛苦,我们一定要文明出行,不能再给他们添麻烦了。”而家长们也表示非常感谢开发区交警辛勤地付出,以后一定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方式不仅使同学们自己能够遵守交通法规,而且还积极向家长和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达到了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教育效果。家长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成为践行“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行”活动的志愿者、参与者、代言人和宣传者,从而达到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的目的,让日照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