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第二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雪上项目比赛启幕

2020-01-20 10:38:00 来源:  作者:

  开幕式

  

  双板滑雪

  力速体育

  托球跑

  雪地拔河

  雪地掷沙包

  表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月19日讯(记者 邹慧 汪正)隆冬时节寒意虽浓,冰雪盛会热情涌动。1月19日上午,日照市第二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雪上项目开赛仪式在日照沁园春滑雪场举办。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日照市体育局主办,由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河山镇人民政府、山东力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本次运动会共设10个比赛项目,其中冰上项目6个、雪上项目4个。其中,雪上项目分别为双板滑雪、雪地拔河、雪地掷沙包、雪地托球跑。

  现场节目激情四射,体育健儿们精神抖擞,参赛选手乐在其中、意犹未尽。冰雪运动展演中,滑雪表演尽显激情与活力,萌娃们带来的平衡车表演憨态可掬、惹人喜爱。运动员们在四个项目中使出浑身解数,虽然天气寒冷,但赛况却“热火朝天”。对于许多第一次参加雪上项目比赛的队员来说,切身体验了一把在雪地中“摸爬滚打”的乐趣。

  据了解,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奥会将于北京举办,筹办本次冬季全民运动健身运动会是践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更是日照市委、日照市政府发展冰雪体育事业决心和信心的具体体现。

  此外,国家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始大力推动实现“全国3亿人参与冰 雪运动”的目标,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3亿人上冰雪”的国家号召下,山东力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推动培育冰雪设备和运动设备产业,建立冰雪特色学校,培养 冰雪指导员,鼓励青少年“轮转冰”,打造一批品牌冰雪运动俱乐部 和系列品牌赛事活动。

  魅力冰雪,全民参与。此次冬季全民健身运动,让更多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冰雪运动,体会冰雪乐趣,掌握冰雪技能,成为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和传播者,让全市人民共享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掀起日照市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