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税务局细处着手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2019-12-31 14: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张波 杨淑柠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31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张波 杨淑柠)今年以来,日照开发区税务局着眼于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从“细化举措优服务”入手,不断拓展纳税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让群众“用更短时间、走更少路程”办理完成涉税业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

  无声叫号,温馨舒适贴民心

  今年5月份以来,日照开发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推出“无声叫号”服务,一改往日嘈杂,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刷一下身份证,便可轻松完成叫号。叫号信息通过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手机上,并设置两次短信提醒,帮助纳税人合理安排等候时间,防止过号。

  12月22日,办税服务厅正在办理财务报表更正业务的王女士忍不住感慨:“如今有了无声叫号系统,短信会自动提醒叫号信息,等待时间可以在书吧看本书,再也不用担心过号了。”

  自助办税,快捷便利顺民意

  走进开发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厅,墙上悬挂的红色大字格外醒目:让数据和信息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路。这既是该局设置自助办税厅的初心,也是自助办税厅日常服务的真实写照。

  随着电子税务局的上线,涉税业务已基本实现“一网通办”;少量不能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的业务,纳税人只需选择到就近的自助办税厅,即可实现24小时自助服务。外网电脑搭配自助办税终端设备,让原来只能排队叫号才能完成的业务,只需手指微点即可轻松办理。

  今年,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新上17台自助办税终端设备,功能进一步拓展,新增个体工商户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车辆购置税自助缴费、社保自助查询打印等业务。

  特色服务,精准专业解民忧

  针对十月征期出现的办税“堵点”,办税服务厅创新推出双向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限时服务等特色服务,并在“走出去企业专线、减税降费专线、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等服务窗口,推出特色服务,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精准高效解答纳税人咨询。

  精准专业的特色服务在十月征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纳税人平均等待时间缩短64%,当场办结率达到98%。

  此外,为保障征期平稳运行,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还推出“温情服务四步法”,从进门时的“您好,请坐”,到业务办理过程中的“请稍等”“请收好”,再到“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再见。”一声声温暖问候,一句句微笑提醒,处处彰显服务温情。

  据统计,“温情服务四步法”推行以来,纳税人办理业务的时间平均每笔缩短了39秒,相当于每天延长1小时为纳税人办理业务。

  办税服务厅是面向群众的一面镜子,征纳双方的矛盾在这里最容易爆发,暖人心田的故事也最容易在这里发生。“我们多走一步,群众能少跑很多路,我们将始终坚守税务人的初心,做好基层一线工作。”日照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王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