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全国铁路调图!日照至上海、重庆、成都......可坐动车了!

2019-12-31 0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12月30日,

记者从日照火车站获悉,

从今日零时起,

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日照西站办理动车组列车将达到33对,

包括3对高峰线和2对周末线。

  据介绍,作为青盐铁路、日兰高速铁路中间站的日照西站将从今天开始起彻底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本次调图,日照新增至上海、重庆、成都、长沙、武汉、郑州、西安、兰州、南京等区域中心城市的动车组列车,日照市的高铁“朋友圈”再度扩容。

  除了新开到站外,列车运行时间也将大大缩短。以上海为例,以往日照至上海只能乘坐K174次列车,运行时间17小时41分钟,没有动车组列车。今天开始,从日照至上海的旅客朋友就可以选择乘坐D781次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只需要9小时23分钟,比以往缩短8小时18分钟,节省了近一半的时间。

  日照至郑州新开通4个车次,最短运行时间4小时48分钟,较调图前缩短4小时33分钟。既有的G481、G2059等16趟列车在各站的通过时刻均有微调。

  此外,日照西站、岚山西站也开通了电子客票功能,纸质车票不再是必需品,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旅客可以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自助进行进出站检票手续。若使用不可自动识读证件,仍可持证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