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税通”架通税企交流快车道

2019-12-31 14: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张波 杨淑柠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31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张波 杨淑柠)近期,山东省税务局依托“钉钉”、“支付宝”app推出了“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借此契机,结合当前、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和前期调查整理的纳税人培训需求,组织开展了电子税务局、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培训会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推广会“三会合一”培训会,节省纳税人时间,提高培训宣传效果。

  针对纳税人在日常报税中使用较频繁、咨询比较多或者容易出错误的申报信息,以及近期电子税务局新增加的功能模块,该局税务工作人员从易懂的角度进行由浅入深的讲解,以现场操作等纳税人容易接受、便于听懂理解的方式进行了演示,同时设置了现场提问解答环节,与纳税人面对面互动答疑。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金新丽表示:“我们对办税服务过程中纳税人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借这个机会,向纳税人做了统一解答,并重点强调了易错点。纳税人记住了,就可以在家完成纳税申报,不用再跑路到办税服务厅申报了。”

    为了便于税企间的交流互动,该局还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现场辅导纳税人使用“鲁税通”,现场手把手指导纳税人扫码激活鲁税通,进入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对不同模块功能详细的为纳税人讲解宣传;并利用培训大屏幕播放“鲁税通”宣传视频、功能分区和功能介绍,让纳税人近距离体会使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的真实便利感。

  为帮助纳税人快速熟悉、熟练操作“鲁税通”,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制作了“鲁税通”使用明白纸,小小一张纸将“鲁税通”使用流程、功能分类简洁明了的呈现在纳税人面前,让纳税人一看就懂、动手就会。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辅导新办纳税人使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并借助电子屏幕循环播放“鲁税通”宣传视频,让“鲁税通“主动走进纳税人的生活。

  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税的唐先生说:“企业尚在起步阶段,业务量较少,有时候常常会忘记申报某个税种。以往税务局打电话、发微信等方式的提醒,不注意便会错过,产生罚款、滞纳金。现在好了,有了“鲁税通”,常登录进去看看,有什么提醒一目了然,再也不用担心没看到微信提醒或错过电话提醒了。”

  随着“全程网上办”的持续深入,越来越多的涉税业务走上了线上服务的快车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路”的愿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