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服务助民企轻装上阵

2019-12-31 14: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明硕 张波 杨淑柠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31日讯(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张波 杨淑柠)施工扬尘环境保护税应税污染物有哪些?该如何计算纳税额?11月28日,日照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兴业集团、城投集团、安泰集团等27家建筑工程施工建设单位召开专题培训会,围绕近期开征的扬尘环保税中企业最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培训解读。

  而这仅仅是开发区税务局个性化服务的一个缩影。做好民营企业“贴心人”,今年以来,该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分门别类做好企业纳税辅导,并成立涉税服务机构志愿者服务队,结合企业需求,以上门辅导、定制服务套餐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逐步建立起以政策专题培训为主,以网络阵地宣传为辅,以优化服务举措为保障的税收服务体系,为民营企业发展“打好算盘、当好参谋”。

  以解读减税降费新政策为主,该局对税收优惠政策做了精细梳理、分类整理,针对不同行业纳税人以及企业对不同税种优惠政策的需求,推出“点单”服务,利用“云课堂”线上问卷发放、后台管理数据统计等功能,对企业需求进行统计,满足纳税人对培训内容、时间和辅导方式的不同需求。仅今年9—11月份,该局组织开展规模专题培训3场,走访调研企业132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89件次。

  与此同时,该局还依托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讲辅导,截至目前,受益纳税人达1.2万余户,回复咨询信息3560条。

  以风险防控辅导为要,该局还成立风险管理专业化团队,紧盯企业税务高风险点,对增值税、土地使用税、个人所得税等分税种、分行业展开精准数据分析,找准企业经营关键风险点,提前介入辅导,尽可能降低企业税务风险。

  针对辖区“走出去”企业,该局则将辅导模式由“大而全”转向“专而精”,通过实地走访、微信课堂、电话、邮件等多样化形式向企业征集涉税诉求,并以此为基础建立了居民企业境外所得涉及税收政策、税收协定、管理规定三个“靶子”,对企业实行“靶向化”管理,确保做到精准发力。

  个性化税收服务让民企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新上莱赛尔纤维项目,日照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需求,多次入企辅导解答税收优惠政策,如今,4000多万元的减税额让企业更有底气将大量资金持续投入技术研发创新。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处于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的关键时期,日照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对该企业进行上门辅导,宣传减税降费政策,今年1—10月份,该公司仅增值税即征即退一项,就享受优惠145 .1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