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四实验小学:五措联动促发展 精准帮扶显成效

2019-12-13 15:24:00 来源:  作者:

傅倩老师为林法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维导图作文课

教师成长结对帮扶活动

结对帮扶活动合影

正阳少年走进林法希望小学,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交到结对小伙伴的手里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13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张辉)为深入贯彻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市教育局《日照市中小学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精神,12月11日,日照第四实验小学教干教师一行,再次来到三庄镇林法希望小学,就两校教师发展、课题研究、学生管理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同时,傅倩老师还为林法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思维导图作文课。

  据了解,日照第四实验小学与三庄镇林法希望小学成为结对帮扶学校三年来,积极沟通,精准定位,分阶段确定了帮扶计划,围绕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教师发展等重点内容进行帮扶,两校师生通过共读一本书、共上一堂课、共研一项课题、共圆一个梦、共享一个成果,构建起科学有效的帮扶机制。

  共读一本书。向林法希望小学赠送任勇的《优秀教师悄悄在做的那些事儿》及该校校刊《木香花开了》。两校师生共读一本书,定期举办读书交流会,共享教育智慧,共同携手成长。

  共上一堂课。发挥“全国思维导图研究实验学校”的优势,将思维导图带到林法希望小学的课堂上,利用思维导图引导孩子们开拓思维,高效快乐学习。

  共研一项课题。应林法希望小学之需,将山东省青年教师成长课题《有效教学反思促进小学教师专业成长的研究》与林法小学实现共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共圆一个梦。两校少先队员结成手拉手小伙伴,互通信函,互相学习。三年来,日照第四实验小学的正阳少年三次走进林法希望小学,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交到结对小伙伴的手里,一朵朵友谊之花悄然绽放,完美彰显了新时代少年的正能量。

  共享一个成果。将该校“四讲四会四爱——每月一事”习惯养成教育的经验和做法带到林法希望小学校园,两校共同培养有担当、会共处、守公德的好少年。

  五措联动,精准帮扶。日照第四实验小学开展的一系列帮扶活动,受到林法希望小学师生的高度评价。林法希望小学宋校长深有感触地说:“成为结对帮扶学校三年来,日照第四实验小学积极与我们沟通,送我们所需,急我们所想,从两校教师发展、课题研究、学生结对入手,真正使林法小学师生受益。”

  三年的结对时光,让日照第四实验小学与林法希望小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搭建起共同成长的平台。今后,两校将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相互交流的机会,共享教育实践成果,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真正让教师、学生受益,让家长、社会满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