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尼山读书会暨日照市作家协会捐赠图书仪式举行

2019-12-05 17: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丰扬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丰扬123日晚上7点,首届尼山读书会暨山东省日照市作家协会捐赠图书仪式在尼山文化空间举行,本活动由山东省日照市作家协会主办,日照文创园、尼山文化空间承办。

活动伊始,书友们纷纷带来自己的著作,赠予尼山文化空间,并进行签到,活动现场有条不紊,气氛热烈。山东省日照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夏立君主持活动并致辞,会上,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山东省作协原副主席、市作协名誉主席赵德发分享读书交流,他以“阅读的三种方法”引入交流,或分享自己平时的读书经历,或与在场的书友朋友分享读书带给自己的成长,让他们真切感受到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旅行”。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大家卸下心头的浮躁,放慢呼吸,抛却烦恼,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读书交流活动。在看似忙碌的生活中,偶尔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品品文字的芳香,使心灵得以沉淀。活动中大家仔细聆听彼此的精彩发言,时而陷入沉思,时而奋笔疾书,都表示从这次活动中收获很多,从他人身上汲取了能量。

古语有云:一日不读书,尘生其中;两日不读书,言语乏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尼山文化空间主理人秦美玲表示,阅读一本好书,能启迪智慧,拓宽思维,丰富阅历。在高质量深阅读缺乏,碎片化娱乐化浅阅读盛行的当下,我们需要的是静下心,慢下身,好好读一本书。在阅读中,让每一个遇见尼山的人,有如遇“他山”的顿悟与觉醒,成就精彩的人生。

一本书,点亮一盏灯。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日照少年宫“太阳雨”流动图书馆就是这样一个公益图书馆。122日,尼山文化空间向亲朋们发出了“来参加子曰图书馆启动仪式,不收礼品,只需要捐赠三本已读过的书”的倡议,仅一天时间,就已收到赠书二百多本。大家的博爱之心,汇聚成力量之源,为更多需要文化关爱的人送去温暖和帮助。

以书为媒,传承文化,传递爱。这份捐赠不只是一本书,而是一根接力棒,传递着属于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

尼山文化空间的子品牌“子曰图书馆”,就是这样一个汇聚阅读与传承,关爱与共享的公益图书馆,致力于为更多需要被关怀、被帮扶的爱书人提供文化支援与帮助。这场“太阳雨”将会为更多孩子带去阳光雨露,帮助孩子成长成材,照亮更多孩子的远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彦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