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进入“煤交会时间”

2019-12-03 09:30:00 来源:  作者:

  

  暑往寒来,寒暑相推,两个时段的变换,也恰是日照市承办全国煤炭交易会的两个季节。继7月23日日照成功举办2019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后,仅仅过了131天,2020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又称“冬季煤交会”)又将在日照启幕。这是今年我市承办的第二次煤交会,也是历史上夏季煤交会和冬季煤交会在同一城市召开的第一次。日照,也再一次进入了“煤交会时间”!

  “本次煤交会,将进一步建立煤炭上下游企业和有关政府交流平台,交流的过程中会形成很多的思想共识,来达到共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承接2019夏季全国煤交会“友好·合作·共赢”的主题,2020年度全国煤交会迎来了更深层次主题———“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纪委书记张宏对本次煤交会充满了期许,“通过交易会的模式也会让煤炭上下游所有行业和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形成一个非常良好互动的关系,共同推进形成命运共同体,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

  12月2日,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签到处,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声声热情的问候,在这一刻都变得无比温暖。黑龙江龙煤集团的负责人刚办理好参会手续就放下行李和老朋友聊了起来,话语中充满了对本次煤交会的期待以及对日照这座城市的赞许。

  在签到处记者还发现了一份和夏季煤交会一样的名单,那就是“2020年度全国煤交会免门票游览日照景区名单”,在夏天没有游览完的客人们,这次还可以继续领略日照的风景和文化内涵。日照站、日照西站的工作人员还在签到处大厅设置了咨询处,随时为远道而来的客人解决出行问题。随着日兰高铁日曲段的开通运营,日照拉近了与全国各地的联系,针对此次煤交会,日照站、日照西站还特意现场提供了“旭日之家、情意日照”和“货畅四海、情意日照”这两项客运与货运的服务项目,切实保障了与会人员的出行和货运需求。

  在签到处大厅的西南角,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日照特产展示台,黑陶、年画、海鲜等日照特产,吸引了不少与会人员纷纷驻足欣赏。

  走进此次煤交会的筹备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和市贸促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从住宿、就餐、出行、安保到日程安排、人员管理,每一个细枝末节处都被充分考虑,并安排得井井有条。

  “本届煤交会规模空前,将会极大提升日照的影响力!”张宏说。

(来源:日照日报 http://epaper.rznews.cn/shtml/rzrb/20191203/520367.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