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日照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传递正能量

2019-12-03 17: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失而复得的钱包、现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2月2日讯(记者 陈平平)11月30日,日照天空下着小雨,寒风吹拂落叶,路人只想裹衣匆忙回家。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刘先生的心里却暖洋洋的,不仅是因为钱包失而复得,更多的是被日照祥云出租车公司的祁新伟师傅所温暖。

  事情要从30号的上午开始说起……祥云出租公司鲁LT1817驾驶员祁师傅从火车站接到一名乘客,像往常一样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后,祁师傅就收车休息,准备把车座的座套套好,意外的发现了乘客遗失的钱包。祁师傅打开钱包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是并无收获。经过清点,钱包内有现金1810元,银行卡数张,身份证一张。

  祁师傅第一时间在出租车群里发布了该信息后,顾不上中午休息,急忙回到该乘客下车地点进行等待,却始终没有等到该乘客。为了能更快找到失主,祁师傅就返回公司进行汇报。

  此时,失主刘先生正在焦急的寻找丢失的钱包,在几番寻找无果后,刘先生便想到是否遗落在出租车上,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通过微信付款平台找到了祁师傅,被告知确实捡到钱包并已交回公司。刘先生想当面跟祁师傅说声谢谢,但祁师傅婉言拒绝了。

  “没事没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相信换了别人也会这么做的。”祁师傅笑着说。祁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不是偶然,更不是个例。在港城像祁师傅这样的热心的哥不胜枚举,他们以小善传递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