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齐鲁环线”开进日照 鲁南(日兰)高铁进入通车倒计时

2019-11-24 18: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24日早,济南西站,执行“高铁环游齐鲁”体验活动的复兴号CR400AF型动车组列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活动中登上列车,感受日照元素

“高铁环游齐鲁”活动路线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24日讯(记者 张鑫)24日下午1时56分,日照西站,一列长编组“复兴号”CR400AF型动车组列车正缓缓停靠进站台。车身两侧,凌厉的红色腰线颇具速度感,让这趟济南西站始发、终到的“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显得格外吸睛。

  由于鲁南高铁(日兰高铁)日曲段的建成,山东省内将首次实现高铁环形贯通,这也使得像前述车次这样的“齐鲁环线”成为可能。待26日鲁南(日兰)高铁正式通车后,日照人就可亲身感受“6小时环游山东”的奇妙体验了。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负责人介绍,鲁南(日兰)高铁开通初期,每日将安排开行环形列车8趟,其中临沂北至临沂北4趟,济南至济南2趟、济南西至济南西2趟。最快高铁环形列车为上午10:09由济南西站始发的G5567/6次列车,沿途停靠曲阜东、临沂北、日照西、青岛北等11个车站,终到济南西站16:10分,全程运行时间6小时01分。

  而随着省内高铁线路相互贯通,山东城市间的连通性也持续增强。这条新线与济青高铁、胶济客专、青盐铁路、京沪高铁实现环形贯通,山东“一环双核”的高速铁路网结构更加完善,以济南、青岛、临沂、日照等区域为支点的环形高铁网络,使沿线人民群众旅行时间大大缩短。

  而为了发挥高铁环形列车带来的时间优势,山东中铁文化传媒公司与北京交通大学、国铁吉讯、携程集团、悦途出行、哈罗出行、沐丰信息等国内知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推出了“高铁自由行”旅游品牌。目前,已有曲阜三孔、尼山圣境、日照万平口和日照海洋公园等40余家星级景区分别给予乘坐“高铁环游齐鲁”列车及“高铁自由行”游客从门票打折到免票游玩的不同折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