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街头镇副镇长王海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11-10 16:41:00 来源: 莲山清风 作者:

日前,五莲县纪委县监委对五莲县街头镇副镇长王海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海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影响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钱款,利用工作时间买卖股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王海滨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目无党纪国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县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海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同时,鉴于王海滨能够主动投案,如实交代违纪违法问题,依法提出对其从宽处罚的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