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帮忙又“帮盲” 日照志愿者带他俩起“飞”

2019-11-07 16: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志愿者搀扶着两人走进候机楼 

 办理登记手续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7日讯(记者 陈平平)11月5日下午,日照机场候机厅里出现了感人的一幕。日照阳光助残协会志愿者搀扶着一对盲人夫妻,手把手帮他们办理了登记手续。“帮帮盲”志愿服务项目是日照阳光助残协会志愿者打造的又一志愿服务品牌,仿佛一道光照耀在盲友身边,24小时在线只做有温度的志愿服务。

  11月3日晚,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帮帮盲”项目志愿者接到家住莒县闫庄镇盲人小白打来的电话。志愿者了解到他将和盲人妻子11月5日下午由日照机场乘坐航班飞往重庆。夫妻俩都是盲人,第一次坐飞机两人既兴奋又忐忑,想想那陌生的机场环境俩人都有些手足无措。但阳光助残志愿者给他们提供了一对一跟踪服务,帮他们做好出行规划、办理登记手续,为两人扫除了后顾之忧。

  11月5日中午,在协会“帮帮盲”志愿者的护送下,盲人夫妻顺利到达日照机场候机楼。日照机场安排工作人员跟踪服务,帮助办理乘机手续和联系航空公司,带领过安检通道直至登机口。登机时,盲人夫妻优先登机,机场工作人员与机上乘务人员做好交接手续。

  盲人夫妻俩紧紧拉着志愿者和日照机场安检人员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两个盲人无依无靠,从来没坐过飞机,多亏了你们啊,还是好心人多呀。”而他们只是微笑着说到:“小白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当天下午2点15分,盲人夫妻俩人顺利登机,盲人夫妻俩对日照机场和志愿者们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和细致入微的人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