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排障保供暖 山海天供热准备就绪

2019-11-07 12: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为保障区内居民温暖过冬,山海天热力公司开展查漏消缺 

确认故障后,山海天热力公司立即启动管网应急抢修预案 

立即展开管网抢修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1月7日讯(记者 贾小亿)进入11月,随着寒流的临近,日照市山海天即将开启供暖模式,为确保区内居民温暖过冬,山海天热力公司开展供热管网的查漏、消缺工作。

  11月3日下午,山海天热力公司在每日例行供热管网巡查维护过程中,发现山海天路八大碗酒店东侧,乔家墩子安置区北门对过路段热力主管网存在严重漏水故障。

  故障确认后,山海天热力公司立即启动管网应急抢修预案,第一时间做好现场安全隔离防护,确保车辆行人交通安全;第一时间上报区热力主管部门做好管网应急抢修备案;第一时间组织抢修队伍现场排查漏点,制定抢修方案。为确保本月10日试供暖按时运行,15日全市统一集中供热的全面、顺利开展,根据热力设施 “边抢修,边申报”的应急处理机制,在整理上报审批材料的同时,立即展开管网抢修工作。

  经过两天两夜的紧急抢修,5日下午5点10分,这处管网漏水故障抢修完成。经现场调查分析,该路段一次热力管网运行已达十年之久,管网保温防腐层已经严重老化损坏。再者,受沿海地质土层含盐量较大的因素影响,加剧了供热管网的腐蚀、老化;经过近期注水试压运行,管网腐蚀老化比较严重的部位经受不住水压,导致了此起管道破裂故障的发生。

  供热在即,山海天热力公司将根据供热辖区内一次热力管网普遍存在老化加剧、腐蚀锈蚀严重的实际现状,科学制定巡查计划,维护措施,加大巡查维护力度,全力保障主管网安全、高效运行,确保全区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