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创新驱动 政策护航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06 10:17: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民营经济是支撑日照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聚力突破民营经济也被列入“十大突破”之一。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日照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导向和市场导向,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服务跟上脚步,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中大体育的智慧健身房,一场虚拟动感单车比赛正在进行。

  “可以进行单人或者多人的骑行,也可以多人进行一些竞技类的比赛,有多种的场景可以供人选择,这样让骑行更加丰富多样、更加好玩。”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周雨健介绍。

  作为一家成立20多年的老牌体育健身器材制造企业,中大体育不光着眼于制造,推动智慧健身发展逐渐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在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推动下,中大体育成功在2019年广交会上争取到一个展位,为开辟更广大的国内、国际市场提供便利。

  “因为国家一系列的政策,把咱们全民健身上升为一个国家战略,我觉得应该就是靠体育制造业不断地创新。”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绍娟认为,全民健身的智慧服务,最大的难题应该是在人才和技术方面。“我们通过和高校、科研机构进行联合研发,引进一些人才和技术,进行不断创新。”

  同样以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还有位于东港区的方鼎科技有限公司,曾经是生产玻璃制造设备的传统制造型企业,近年来成功转型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发出应用于飞机、高空玻璃栈道等场景的高性能夹层玻璃胶片。

  “我现在拿到的是国际最新的TPU胶片的一些标准,现在全世界只有美国能够做出来,我们基本上已经拥有差不多的性能,但我们要按照严格的要求,多做几次实验,达到最好的标准。”方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房鸿喜介绍。

  今年以来,日照市针对民营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解决。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相关部门还通过走访调研、“送政策上门”等方式专项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特别从去年到今年,各个职能部门搞政策进企业,帮助我们一起来研究政策、利用政策。” 方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合表示,“下一步主要的还是把我们这种现有的技术进行成果转化,公司能够尽快地搞IPO上市或登陆科创板,我们对这个也非常有信心。”

  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转型升级等内生动力是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但民企发展还需要相关政策的引领和保驾护航。近年来,日照市不断从财政金融、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方面发力,为民营企业送上一份份真金白银的“政策礼包”。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今年又制定了23条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扶持措施,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