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参观两城红色文化纪念馆

2019-10-16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贾小亿

参观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红色文化纪念馆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元庆致辞 

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鲁永文并致辞 

参观红色文化纪念馆,重温先辈奋斗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10月16日讯(记者 贾小亿)10月16日上午,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红色文化纪念馆参观学习红色文化。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元庆,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鲁永文参与活动并致辞,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于涛陪同参观。

  在红色文化纪念馆,一行参观馆内纪念章等展品及图片、文字资料,重温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不朽的丰功伟绩和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

  活动过程中,参观人员倍受感染,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和党性教育。“看到毛泽东同志在天安门前庄严宣布的影像时,由衷感觉到自己的脊梁骨挺直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先辈们的光辉事迹,结合当下,让人感触很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工作人员范丽芳说。

  鲁永文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敢于担当、为人民为国家鞠躬尽瘁的精神和以人民为本的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推动党史史志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编撰出一系列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为建设日照美丽富饶 、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