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上线运行

2019-10-10 10:15:00 来源: 日照日报 作者:

  10月9日,记者从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照市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上线。市民只需要动动手指,通过“日照微城管”微信服务号“随手拍”程序就可以直接将问题上报,市民上报的问题由市级城市综合管理智慧平台自动对照片进行识别立案,统一派遣至各责任部门处置,处理完成后将案件处理情况反馈市民。

  市民“随手拍”程序以助力城市常态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为目标,具备案件全过程处理、城镇精细化管理综合考核、便民服务、自动计分奖励4个功能。

  市民“随手拍”参考微信聊天方式,市民关注服务号后,点击“随手拍”界面,把问题拍照上传,经自动选点定位后即完成上报,问题类型及描述可通过文字与语音两种方式进行表述。对市民通过“随手拍”上报的案件,依托智慧平台进行识别,如街长、网格长及时上报立案,作为A类11个街道日常巡查加分项,如案件未及时处置到位则作为对区县直部门、街道、养护单位案件处置的负面计分。“随手拍”同时上线了“找公园、找公厕、找单车、找公交、城管事项办事指南”等功能模块。

  为引导市民积极上报案件,平台设计了自动计分、奖励模块。具体奖励办法是以上报有效案件(以立案为标准)发送1元、2元的微信红包,每人每月最高限额100元,并对每月积分前50名的市民再次奖励100元至500元不等,年底还会根据市民参与互动综合情况,评选热心市民,授予“年度城市管理热心市民”荣誉称号,发放荣誉证书并予以通报表彰,同时还可以参加由城管部门组织的“城市管理开放日”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