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买卖汽油!日照逮了仨!

2019-10-10 09:12:00 来源: 岚山检察 作者:

  2019年8月份的一天晚上,岚山区山钢南门对过大院内一辆非法装载汽油的油罐车起火,汽油遇高温容易引起爆炸,对周边企业和群众造成安全威胁。经消防部门全力扑救,成功将火扑灭。救火期间,油罐车相关人员见火情难以控制弃车逃离……案件发生后,岚山区人民检察院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密切关注案情进展,依法引导侦查取证,从严从快批捕犯罪嫌疑人,全力保障全区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经查,自2019年起,常某、李某、宋某某三人在未取得经营专营、专卖物品许可的情况下,为谋取利益,通过非法渠道购买汽油,对外私自销售,数量巨大。案发当日,常某、李某在倒汽油的过程中不慎起火,火头引燃大油罐车,造成火灾事故。

  案件提请逮捕后,岚山区人民检察院经过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补充大量相关证据材料,认为,常某、李某、宋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且引发火灾,社会危害性大,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规定的逮捕条件,依法批准逮捕三名犯罪嫌疑人。目前,三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