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62亿元!日照山海天这些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19-09-24 17: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范奉雪

9月24日上午,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举行2019年秋季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中科颐城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24日讯(见习记者 范奉雪)9月24日上午,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举行2019年秋季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双招双引的新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5个重点项目,概算总投资62亿元。其中,中科颐城作为高端康养综合体,已经挂牌作为中科院行管局科学家疗养基地、北京和缓互联网医院日照分院。国医学院是一所按本科标准建设的全日制高等专科学校,立足山东培养专业的医疗康养一线人才。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协同创新城,与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健康产业试点办公室合作,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顶级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平台。国医大师工作站,已经与9位国医大师、5位名老中医建立长期坐诊机制,助力日照创建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千禧酒店作为一座五星级精品度假酒店,建成后将有力提高日照市的旅游接待品质。这些项目,均是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项目,契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发展旅游度假、智慧康养、休闲体育的产业定位,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澎湃动能。

  集中开工仪式上,国医大师刘志明、王世民、唐祖宣、韦贵康工作站和全国名老中医贾六金、王晞星、林天东工作站正式揭牌,山东国医坛国际养生城有限公司和澳大利亚ORIL公司就免疫肿瘤学项目研发合作进行了签约。被誉为“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的中国科学院吴祖泽院士专门发来贺信,山东国医坛国际养生城有限公司和吴祖泽院士团队就日照?生命健康产业国际协同创新城细胞平台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

  今年以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双招双引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总抓手”,聚焦打造旅游度假、智慧康养、休闲体育“1+2”产业体系实施精准招商。坚持项目推进服务保姆化,逐一建立两委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每月召开一次全区项目推进会,专班每周到项目一线现场办公,每天精准督查项目进展情况。专门成立重点项目帮办代办专班,为项目审批提供全程免费帮办代办服务,营造了引得来、落得下、建得快、发展好的项目生态。目前,已有杜鹃花博览园、森林大马戏、桃花岛景区、日照海洋美学馆、好莱坞G秀等7个精品项目建成运营,国医坛医院、后滩西旅游小镇、乔家墩子旅游小镇、海洋美学馆二期等7个重点项目年内陆续主体封顶,冰雪体育中心、齐鲁交通康养、兖矿康养、中科智谷数字信息产业园等6个重大项目正在深入对接推进,形成了洽谈招引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成运营一批的良好格局。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将组织各项目专班,在前期完成土地清障、手续办理的基础上,继续当好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排忧解难的“急郎中”,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会同项目方和建设单位,抢抓当前工程建设的黄金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施工,压茬推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山海天贡献,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