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仲裁办召开送达工作研讨会

2019-09-17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瑜泽 李慧

研讨会现场 

制定《日照仲裁委员会仲裁文书送达办法》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7日讯(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李慧)为保障仲裁程序顺利进行,提高仲裁文书送达质量和效率,体现仲裁高效和便捷,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9月10日上午,市仲裁办业务一科、业务二科联合召开送达工作研讨会,就新制定的《日照仲裁委员会仲裁文书送达办法》展开讨论,大家结合送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研讨制定解决方案。

  随着仲裁事业的不断发展,仲裁案件数量稳步提高,“送达难”一直作为影响制约仲裁高效便捷的主要问题,在具体工作中突出表现为当事人不理解、当事人地址不准确、当事人躲避送达人员、拒接电话、不及时领取邮寄送达文书等。为解决上述问题,提高送达效率和质量,仲裁办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依据有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制定了《日照仲裁委员会仲裁文书送达办法》。

  《日照仲裁委员会仲裁文书送达办法》对送达原则、送达方式、当事人地址确认书、送达注意事项以及规避送达的法律后果均作了明确规定。为了保证仲裁文书能够得到最终落实执行,《办法》还要求当事人对送达地址明确作出承诺。

  随着该《办法》的实施,市仲裁办案效率将会得到极大提升,真正体现仲裁高效、便捷的特点,为日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