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来了!“寻找下一个郎朗”百名师生同奏会日照上演

2019-09-01 18: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9月1日,献礼日照建市30周年“寻找下一个郎朗”百名师生同奏会的表演现场,郎朗与琴童现场合奏

同奏会现场,百名琴童与郎朗大师合奏《我和我的祖国》

郎朗在表演中

同奏会结束,郎朗与热情的小琴童合影

郎朗与演出人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9月1日讯(记者 吕海丽 见习记者 张鑫)9月1日,在日照市人民广场,著名钢琴家郎朗与学生倾情演绎,让在场观众纷纷陶醉在琴声合鸣之中。

  这是献礼日照建市30周年“寻找下一个郎朗”百名师生同奏会的表演现场。

  广场中央,百架钢琴依次排列开来,围观群众翘首以待,他们与前期招募的百名琴童一起静待着郎朗大师的登场。突然,郎朗大师现身舞台中央,引来了现场一阵欢呼和掌声。

  “感谢大家,感谢日照的朋友们!”简短的开场后,郎朗与琴童们就坐,一同弹奏起了奥地利作曲家老约翰?施特劳斯的代表作《拉德斯基进行曲》。很快,孩子们就了解了《拉德斯基进行曲》的演奏要领,而郎朗大师也将自己风趣而又优雅的教学风格贯彻到底。

  “慢一点,不要抢。”“很好,我希望大家的起伏再充沛一些。”在与百名琴童合奏《我和我的祖国》一曲时,身为演奏大师的郎朗却更像一位和蔼的老师。他时而激情演奏,时而举起话筒,轻声指导。

  近距离聆听着“大师课”的孩子们眼中尽是崇敬与钦佩,而郎朗大师的现场指导更让现场的小琴童受益匪浅。表演一结束,大家争相围住郎朗大师一同合影,而郎朗也欣然满足了孩子们的要求。

  本次同奏会由中共日照市委宣传部、东港区人民政府指导,日照天宁集团主办,东港文化传媒承办。活动旨在献礼日照建市30周年,歌颂和赞扬所有为日照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的先进集体与个人,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空前的视听文化盛宴。

  如今,天宁集团是一家集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文旅开发、商业运营、钢琴制造、园林绿化、物业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

  据了解,天宁集团始终为公益事业奉献力量,用爱心回报社会。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多所学校设立奖学金,2017年捐资3000万元高标准建设天宁小学,此外,天宁集团多年来向贫困地区和弱势群体,累计捐款捐物已逾4000万元。

  2018年七夕之夜,由天宁集团独家冠名的国际文化盛宴——理查德·克莱德曼全球纪念巡演音乐会,创下日照市近年来音乐会规格之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