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发展夜间经济 点亮旅游市场

2019-08-28 09:48:00 来源: 日照网 作者:

  夜间经济的发展能够提高城市的竞争力和吸引力,拓展游客的消费空间,拉动经济快速增长。围绕“旅游之城”打造,着眼于市民和游客需求,我市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夜间旅游产品,填补夜间旅游项目空白,让日照的旅游市场越夜越精彩。

  东夷小镇作为日照旅游的“网红打卡地点”,不仅能在白天给游客提供多方位的旅游服务,夜幕降临后更是热闹非凡,琳琅满目的创意物件、色香味全的各类美食,让众多游客与市民在小镇流连忘返。

  除了美食,东夷小镇还在夜间亮化、文艺演出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丰富夜间旅游产品,延长营业时间,增加自身吸引人气的筹码。

  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伟介绍,东夷小镇今年运营以来,目前接待游客36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000余万元,同时根据数据对比分析,其中夜间接待游客人次占比在55%,夜间消费占比在45%左右。

  同样热闹的还有大学城夜市,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这里卸下疲惫,尽情享受美食带来的味觉体验,在青岛啤酒节的现场,游客和市民沉浸在浓郁醉人的酒香之中,感受日照夜晚的激情与活力。美酒美食让日照的夜间生活变得有滋有味,但烟火味之外,夜生活还应该让市民和游客有去处、有玩儿头。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卢东磊认为,夜间经济应开发多种新业态,着力发展休闲商业、休闲餐饮、休闲旅游、休闲体育和休闲文化业态,丰富夜间休闲消费产品,让市民和游客的夜生活亮起来、火起来。

  从6月开始,深受游客喜爱的大马戏表演登陆日照旅游市场,精彩的空中飞人、炫目的笼中飞车、幽默的小丑表演等节目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国际化的演出、近距离的互动都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据了解,日照森林大马戏和万平口海洋大马戏自运营以来,每场上座率高达87%以上。

  山东睿航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赵峰说,这个大马戏也不单独做一台马戏,围绕马戏的元素融合了日照特色滨海旅游资源和森林公园这些地域特点,在节目质量上和节目效果、演出效果上做了很好的融合。

  除了杂技演出,日照还有独具特色的各类文化演出,能够让游客和市民感受夜生活的丰富多彩。太阳广场的日出东方海之秀,外星小镇推出的主打科幻环保题材的好莱坞G秀《地球保卫战》,为日照的夏夜增添了许多亮点,精彩的故事背景、逼真的特效、震撼的特技都给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市民单龙感觉现在日照海边旅游的地方变得特别多,确实丰富多彩了很多,小朋友玩的地方也很多,感觉日照的名气也打出去了。

  日渐丰富的夜间旅游产品,正在以其独特的魅力迅速成为日照旅游市场的重头戏,丰富的夜间旅游产品不仅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拉长旅游产业链,还展现了城市的活力,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夜间消费需求,进一步拓展了旅游消费空间。

  卢东磊称,为促进夜间旅游经济发展,延长旅游的消费时间,拉长旅游的产业链,激发城市夜间活力,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生态宜游、繁荣宜业的新兴滨海休闲度假城市,今年以来,全市相继推出了十大夜游产品,随着夜间休闲文化培植扎根,将会给日照的夜间经济带来更多期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