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润民企在路上,日照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9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林玉花

“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应邀代表现场参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8月29日讯(记者 林玉花)8月27日上午,日照市检察院与东港区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应邀代表现场参观了东港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察办案中心,观看了宣传展板,详细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办案流程和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的具体做法。

  在随后的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介绍了全市检察工作基本情况,从提高认识、强化法律监督、打击与保护并重、拓宽服务路径等方面通报了日照检察护航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东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磊介绍了全区政法机关营创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东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向东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介绍了东港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做法。

  座谈交流环节,受邀的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围绕企业法律风险、法律需求等话题畅所欲言,对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市工商联主席陈丰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加强沟通联系和法律指导、畅通交流渠道、共同开展法治教育、注重打击与保护并重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畅通了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的联系渠道,企业家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纷纷点赞,双方在增进了解的同时,也开拓了服务大局和干事创业的思路。对应邀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检察机关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在下一步工作中,更加积极履职尽责,依法、审慎、稳妥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切实保护好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