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2019日照城区40所中小学片区划分公布!赶紧看!

2019-07-22 16:33: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7月22日,

东港区公布了

《2019年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和片区划分方案》

根据义务教育划片招生、免试就近入学原则,结合东港所辖城区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东港区确定《2019年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计划和片区划分方案》

针对生源数量超出学校容纳能力且学校无法全部接收安置的片区,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划定弹性学区,区域内适龄儿童可自愿选择两校之一报名申请学位。 

东港区将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探索依据适龄儿童户籍和家庭房产信息,按照“户房一体”优先的原则,分批次(户房一体、城区户籍+片区房产、单房产)录取办法,同一批次学位不足时,以房屋购买时间先后为依据,依次录取,超出部分统筹调剂到周边学校入学。

2019年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计划和片区划分方案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中小学招生工作

“十项严禁”纪律要求

 

一、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二、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

三、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任何形式选拔初中在校学生提前进入高中学习;

四、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混合编班;

五、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

六、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七、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八、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

九、严禁接收不足龄学生入学,不得以任何借口拒收招生区域内符合条件的或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的适龄儿童入学,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

十、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2019年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公布

 

7月22日下午,东港区举行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2019年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安排。

(一)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完成小学学业的适龄儿童、少年。

(二)入学顺序、条件

1.城区常住居民子女

(1)具有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或其监护人在招生区域内有房产并实际居住(城区是指山海路以南、上海路以北、沈海高速以东区域,落户时间和产权证办理时间均为2019年7月31日及以前,简称“户籍+房产”,下同)。

(2)无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或其监护人在招生区域内有房产并实际居住简称“单房产”)。 

2.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在东港城区范围内有固定住所、有较为稳定工作,但无房产、无城区户籍的经商务工人员,按照日政办发〔2016〕36号文件规定,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义务教育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其随迁子女可申请指定学校的学位。

3.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

(三)网上报名

适龄儿童监护人登录“东港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服务平台”(http://60.232.13.3:9007/rzdgzs2019),使用适龄儿童信息进行注册,根据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所具备的条件选择报名类别,填报相关信息,扫描或拍照上传证明材料,具体要求请认真阅读“东港区2019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说明” 

注意事项:

1.网上填报信息及上传的证明材料须确保真实、准确、详细、完整。网上报名填报的所有信息,学校、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职能部门都将进行核实确认,请家长务必确保所录入(选择)的信息准确无误,按照实际情况申报对应的学校,若提供虚假报名信息或证明材料,将无法获得所申请的学位。 

2.网上报名的时间先后不作为安排入学的排序依据,请错开报名高峰时间,以免造成网络堵塞。首次登录平台后,请及时收藏链接,牢记用户名和密码。 

3.如果不具备上网条件或网上不能完成填报,适龄儿童监护人可以携带入学所需材料原件到居住地所属学校(具体时间由学校安排),由学校工作人员帮助完成网上报名。同时,东港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东港区第五小学(五莲路与临沂路交汇处西行300米路南)院内设立招生报名咨询服务点,为家长报名提供咨询服务。 

4.招生期间,请确保注册的手机号码联络畅通,及时接收有关信息,并根据提示修改完善报名信息。 

5.网上报名时申请学位的学校,并不一定是最终入学就读的学校,区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通过审核的适龄儿童数量和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置所有学生。 

(四)资格审核

1.网上审核。网上报名后,区教育和体育局及相关部门和学校对上传的报名信息进行联合审核。网上审核通过后,不再需要到学校现场提供证明材料。

2.现场审核。因网上填报的信息不准确或上传的证明材料不完整、不清晰或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需监护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根据学校安排进行现场审核。相关证明材料有异议的,由学校和相关部门进行审核确认。

3.审核未通过的适龄儿童,监护人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根据要求的时间到符合报名条件的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的适龄儿童,由管理员登录平台修改信息、调整申请学位学校。

4.审查中发现提供虚假报名信息或证明材料的,一律调剂安排入学。属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回户籍所在地入学。

(五)特殊情况说明

1.具有东港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若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在城区范围无房产,网上注册后,可选择“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类别,填报相关信息并上传证明材料,申请一个志愿学校学位和一个调剂学校学位。无房产信息证明由不动产登记部门核实,不需要个人提供(下同)。

2.因城中村改造或其他原因拆迁的居民子女入学:

(1)拆迁后未购房的,凭拆迁安置协议,可选择原所属片区招生学校申请学位;

(2)重新购房的,选择新购房产所属片区学校申请学位;

(3)拆迁异地安置的,选择安置地所属片区学校申请学位。

3.购买住房已经入住但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可选择房产所属招生片区学校申请学位。需要上传房屋管理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交款票据、水电暖及物业管理费发票等实际入住佐证材料(具体要求见报名工作说明)。签订购房合同但楼房尚未建成入住,不作为申请学位依据。 

4.适龄儿童使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作为申请学位依据,需同时满足两个条件:

(1)具有东港城区户籍,适龄儿童自出生后户口一直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起,未发生迁移;

(2)适龄儿童及监护人名下无房产。需上传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信息、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

5.父母离异的适龄儿童,依据法院判决或离婚协议约定的抚养人的房产确定片区学校申请学位。 

6.东港辖区军人子女(指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军人子女)、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网上注册后,可选择“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类别,填报相关信息,分别向日照军分区、市消防支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名单由日照军分区、市消防支队汇总转送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规定,落实好教育优待政策。

7.东港辖区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入学,网上注册后,可选择“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类别,填报相关信息。向东港公安分局提交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审核,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名单由东港公安分局汇总转送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执行。

8.归国华侨子女、港澳台商子女网上注册后,根据监护人具备的条件选择类别,填报信息,申请学位。向区侨联、台办提出申请,经审核后,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由侨联、台办统一出具证明,与当地适龄儿童享受同等待遇。外籍人员子女,网上报名后,到设在东港区第五小学的招生报名咨询服务点提交本人的护照及签证、父母的护照及签证、在日照居住证明等材料审核,与当地适龄儿童享受同等待遇。

9.按照“零拒绝”“全覆盖”和“一人一案”的原则,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各学校要认真排查,将服务片区内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纳入学籍管理。积极推进融合教育,依法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盲、聋哑两类适龄儿童少年可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东港区特殊教育学校招收东港辖区具备条件的培智类儿童就读。因残疾原因确实不能随班就读的适龄儿童,由片区学校和区特殊教育学校做好送教上门工作。 

10.按照政策规定引进的各类人才子女,网上注册后,可选择“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类别,填报相关信息。经相关部门审核,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后,统筹安置入学。

11.适龄儿童监护人不是其父母的,需上传监护关系变更证明;适龄儿童与房屋产权人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上传结婚证;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的,需上传出生医学证明或亲子鉴定报告等证明材料。

12.适龄儿童本人、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的房屋产权证或不动产权证,其产权证性质必须为住宅,对住房拥有50%以上(不含50%)的产权。非住宅性质的房产不作为申请学位的依据。

13.2019年,我区继续登记记录适龄儿童入学房产地址信息,与2017、2018年该地址入学信息进行比对,自该套住房地址用于登记入学之年起,在一个学段时限内(小学6年,初中3年)只能作为同一个家庭适龄儿童申请学位的条件依据。

(六)安排入学

1.城区常住居民子女:

(1)经审核通过,申请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全部接收入学。

(2)当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数超过学校容纳能力,学校无法全部安置时,按“户籍+房产”“单房产”的顺序接收入学,超出部分调剂安置到周边学校入学。

2.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符合条件,审核通过且申请学校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直接接收入学。

(2)因学校学位不足不能全部录取的,按照以下顺序安置入学:①持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则上满半年,下同),正常缴纳社保或纳税申报(包括零申报),以时间长短依次安置入学;②持有效期内的居住证、房管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原则上满半年),以房屋租赁合同办理时间先后依次安置入学;③其他未被录取的,由区教育和体育局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统筹安置入学。确因学位限制无法满足随迁子女入学要求且不服从教育部门调剂安置的,回户籍所在地入学。

(3)自2020年起,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探索实施积分制入学办法:①在东港城区务工人员,以有效期内居住证连续持有月数与社保连续缴纳月数之和积分;在东港城区经商人员,以有效期内居住证连续持有月数与纳税申报(包括零申报)月数之和积分。②按月计分,每月积1分,按照积分多少依次安置入学。

3.其他符合在城区就读的适龄儿童,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有关政策和相关部门审核意见,结合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置入学。

4.入学安排结束后,在学校公示新生名单。

(七)时间安排

 

 

发布会还透露了这几项重点内容

 

新建、扩建学校今秋投入使用

今年秋季,东港区将有新建的日照港第一小学、东港第六小学、古城小学,扩建的金海岸小学、日照第三实验小学、东港第四小学、东港第五小学等学校投入使用。

适度调整了个别学校的招生片区

根据各学校生源情况,在去年5个弹性学区的基础上,新增加了实验二小、实验三小等学校的弹性学区,调整了东港一小、东港三小、东港六小、浮来春小学等学校的招生片区。

推进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

为放大名校辐射效应,加快教师流动,提升管理效能,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经区政府同意,将东港区第六小学作为新营小学西校区,与新营小学、新营小学东校区组建新营小学教育集团,由新营小学派出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实行集团内一体化管理,通过名校品牌、理念、管理、文化、师资输出,推动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快速扩充,促进优质教育的均衡化、普及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