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未雨绸缪 为旅游富市保驾护航

2019-07-22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张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 通讯员 张婧)近年来,随着日照市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深化,到日照旅游、经商、投资的境外人员人次呈明显上升趋势。境外人员的纷至沓来,为日照市的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血液,同时也给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境外人员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2019年上半年,共有四个大型表演团队应邀到日照市参加文旅演出,外国演员共计达70余人,涉及14个国家,是迄今为止日照市外籍演出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年。针对这一情况,日照出入境管理部门更新观念,创新举措,推出了系列管理服务措施,提前介入,服务与管理并进,全力为旅游富市保驾护航。

  日照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更新观念,创新举措,推出了系列管理服务措施,着力营造优质出入境秩序,全力服务日照市“旅游富市”经济发展大局、满足民生新需求。

  得知共有四个大型表演团队应邀到日照市进行马戏等表演活动,日照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高度重视,针对外籍表演团队的实际情况,立足岗位,提前介入,与相关部门提前沟通,共同开展涉外活动调研工作。

  调研中,出入境支队详细了解表演团队在商业经营、人员组成、活动表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外籍人员工作、管理、生活等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前与相关辖区派出所及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和指导,先期安排人员指导派出所进行住宿登记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与此同时,出入境管理支队与派出所和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联合,多次走访表演团队驻地及表演场所,对表演团队管理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方面的强化教育和宣传。提醒表演团队为境外人员及时申报住宿登记,及时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手续,做到主动靠上,防患未然,有效防止外籍人员不按规定申报住宿登记、非法就业、非法居留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针对外籍表演团队的具体情况,出入境管理支队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地为参加演出活动的外籍人员提供便利。除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外,由于表演团队人员较多,表演任务重,时间安排紧,出入境管理支队为各团队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对各团队备案材料、申请材料进行整理与预审,集中为表演人员进行人像采集,指定专门窗口分批集中办理签证,加班加点进行签证证件制作,并对有需要的团队安排警力送证上门。

  由于外籍表演团队要在日照进行长达四个月的表演,出入境管理支队将全程介入,全程跟踪,强化管理。支队切实强化对各表演团队的管理工作,加强日常走访、不定期随访,督促表演团队管理人员时刻关注外籍表演人员的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避免前紧后松,顾此失彼,确保外籍人员人身安全、思想稳定,在整个表演活动期间不出任何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