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监狱举办开放日活动 育新文化促改造

2019-07-22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云歌 牟怡晓 文雷

监狱开放日座谈会 

参观人员 

参观服刑人员创作作品 

参观过程中交流意见 

育新文化节开幕式上,鲁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牟彬善发表讲话 

服刑人员大合唱 

服刑人员相声表演《我的幸福》 

服刑人员拉歌 

服刑人员宿舍 

监狱内板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22日讯(记者 郑云歌 见习记者 牟怡晓 实习生 文雷)“高墙、电网、岗哨、探照灯…”监狱留给社会的第一印象总是神秘莫测。在监狱开放日,鲁南监狱打开“大门”,让日照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志愿者、媒体代表们,走进高墙,近距离了解监狱内执法管理与服刑人员改造情况。

  7月19日,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队伍整队有序经过安检进入监管区。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监舍、理论研究中心、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刑罚办案中心等。看到宽敞明亮的劳动现场、规范整洁的监舍、优美的监狱环境,大家对鲁南监狱的管理水平赞不绝口。在参观了服刑人员教育改造成果展后,一幅幅书画作品、一个个手工制品、一张张艺术剪纸,让来宾叹为观止,纷纷驻足,切身感受服刑人员发自内心的忏悔与感恩。

  随后,志愿者们和服刑人员代表还为应邀来宾和在狱服刑人员们,奉献了一场以“迎国庆 促改造 奔新生”为题的育新文化节表演。

  动听的管乐、高昂的合唱、深情的朗诵……一场全新视听感受的饕餮盛宴在鲁南监狱上演,演员们拿出了自己的看家节目。由八监区合唱团的一首大合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大幕,服刑人员表演的相声《我的幸福》,改编自他们自己的真实故事,在监狱服刑期间和自己相爱多年的爱人结婚,见到自己许久未见的孩子,故事感人至深,让现场的观众们为之动容。此次文化节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文化育人教育改造工作,在新时代监狱工作中培根铸魂,绽放芳华。

  据鲁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牟彬善介绍,本次开放日活动旨在让监狱走向社会、让社会了解监狱,搭建社会教育力量参与监狱改造工作的平台,自觉接受社会对监狱执法管理活动的监督,加强监狱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让大家近距离了解监狱,增强监狱执法公信力和透明度,切实提升监狱整体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