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是场“假台风”?“丹娜丝”对日照影响较小

2019-07-19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牟怡晓

台风路径预报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9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牟怡晓)19日上午,日照市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丹娜丝”,20日白天将在朝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但此次台风过程对日照影响较小。预计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日照近海海域偏北风风力将增强到6级,阵风7~8级。

  18日,舒适的温度和蓝天白云刷爆日照人的朋友圈。湛蓝如洗的夏日天、雪白的云朵深邃高远,“日照蓝”充斥着各个角落。整个港城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辽阔壮美。但是好景不长,18日下午,全市出现降雨天气,有1个乡镇街道出现大雨、8个乡镇街道出现中雨、38个乡镇街道出现小雨。

  据统计,18日06时至19日0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5毫米,最大降水量为38.9毫米,出现在西湖镇。

  19日9时,台风“丹娜丝”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9.1度、东经123.8度,即距离浙江省朱家尖岛东偏南方向约16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预计,“丹娜丝”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并将于19日下午在浙江近海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20日白天在朝鲜半岛南部沿海登陆。

  日照市气象台预报,“丹娜丝”对全市影响较小。受其外围环流影响,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日照近海海域偏北风风力将增强到6级,阵风7~8级。

  目前台风移动路径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日照市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做好跟踪订正服务。

  最新天气预报:

  19日白天到夜间,阴有阵雨转多云,东到东北风3~4级,海上6级,最高气温沿海27℃,内陆29℃,最低气温23℃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