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日照市出台《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9-07-19 13: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文轩

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 

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临介绍了日照大数据发展的基本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韩文轩)7月19日上午,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临介绍了日照大数据发展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实施意见》作为日照市第一个关于大数据发展的综合指导性文件,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日照市大数据发展的重要依据。《实施意见》的出台,赋予了大数据作为建设数字城市、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地位。

  日照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临表示,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大数据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加速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智慧生活概念不再是高高在上的“黑科技”。大数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保障和改善民生,都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随着《实施意见》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老百姓将会直观地感受到生活更加智慧、便利、生活环境更加安全。

  下一步,市大数据发展局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入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打通数据孤岛,有效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的水平。通过爱山东APP应用推广,年底前将基本实现企业、群众办事高频事项“掌上查、掌上办”,将使群众办事流程进一步简化,办事时间进一步缩短,办事效率大大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