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下就下!雷电预警!“日照雨”从局部变大部

2019-07-11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猝不及防的大雨,说下就下 

 大雨倾盆,路上的行人 

 苦中作乐,雨中笑脸 

雨水浇灌下的绿萝 

躺在雨中的晾衣架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日照的雷阵雨天气,已经折腾了三天,今天终于从局部地区变成了全市大部分地区。11日午后,日照市区突然从晴空万里变成了乌云密布,几声闷雷之后大雨倾盆,让人猝不及防。日照市气象台2019年07月11日11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10日的降水,仍然以日照西部为主战场,岚山个别乡镇加入,影响区域及降水强度都较前日增加。分散性降水的最大雨量,从中雨到大雨再到暴雨,一步步实现了质的突破。

  日照市气象台预计11日到12日,日照大部分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可能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7~8级雷雨阵风和局地冰雹。

  7月10日08时至11日06时,全市内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极为不均,降水主要出现在莒县的大部分地区。全市平均降水量4.1毫米,折合水量0.22亿立方米,最大降水量为61.0毫米,出现在长岭水利观测站。

  各区县平均降水量如下:东港区0.0毫米,岚山区1.5毫米,莒县11.5毫米,五莲县0.9毫米,经济技术开发区0.0毫米,山海天旅游度假区0.0毫米。有1个乡镇街道出现暴雨(50~100毫米),有3个乡镇街道出现大雨(25~50毫米),有5个乡镇街道出现中雨(10~25毫米),有21个乡镇街道出现小雨(0.1~10毫米),其它乡镇街道出现微量降水或无降水。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93.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111.3毫米,偏少36.6%,较去年同期偏少38.4毫米,偏少16.6%。

  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有时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南到西南风3~4级,海上5~6级,最高气温沿海26℃,内陆28℃,最低气温2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