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体检”不合格怎么办?盘他!

2019-07-11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李建伟 张建华 牟怡晓

日照市卫计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对供水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李建伟 张建华 见习记者 牟怡晓)近日,日照市卫计监督所稽查科科长顾法伟一行3人,对东港区农村公共供水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份。

  督导检查组现场随机抽查了6家供水单位,采取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主要对卫生许可证持有情况、设施卫生防护及定期清洗消毒情况、水质定期检测情况、涉水产品索证情况、供水人员健康检查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供水卫生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检查组当场给予了指导,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前期,东港区卫生计生监督所以乡镇为单位,由各监督科长对辖区全部公共供水单位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为卫生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等,在培训后进行了考试,建立了微信群,并统一对供管水人员进行健康查体。该工作方法受到了日照市督导检查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据悉,下一步日照市卫计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农村公共供水单位的整治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