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首趟开往烟台动车启程,还有这趟即将驶来!

2019-07-10 18:20:00 来源: 网信日照综合 作者:

今天天气凉爽

具体预报是这样的 

7月9日08时至10日06时,我市内陆地区出现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极为不均,降水主要出现在五莲县和莒县的大部分地区。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偏东风3~4级,海上5~6级,最高气温沿海25℃,内陆27℃,最低气温20℃。 

今天还是有雨 

小伙伴们出门要带好雨具哦 

今天 

还有这件事让大家冒雨也要体验一下 

7月10日8点43分 

D8144次岚山西至烟台

和谐号列车

正点抵达日照西站

经停两分钟后,启程开往烟台方向

 

威海到日照的动车也将于11:23驶来

今天

日照史上首次开通到烟台、威海方向的动车

 

日照高铁“朋友圈”再度扩容!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青盐铁路迎来开通后最大一次调整。新图增加烟威地区至日照、盐城旅客列车3对,打造沿海客运新的黄金通道。同时,增加青岛北至岚山西动车组列车3对,青盐线由初期开行13对增至19对。

 

烟台、威海方向动车开通后,中途还经过即墨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烟台南等站点。 

日照西站到烟台站二等座票价为114元,一等座183元;到莱阳站二等座票价为84元,一等座134元;到即墨北站二等座62.5元,一等座100元。日照西站到威海二等座票价为133元,一等座213元。 

本次列车开通后,日照到烟台时间最快只需2小时40分。烟台到日照时间只需2小时46分。威海到日照西站只需3小时14分。 

从今天开始,青岛、烟台、威海、日照、连云港、盐城等城市连成一线,沿海客运黄金新通道自此打通。 

行进高铁时代 未来更加精彩 

青盐铁路南下也是很多市民关注的热点。日前连淮扬镇铁路(连淮段)全面进入接触网平推验收阶段,计划于12月28日具备开通条件,开通后,日照可快速往返淮安,江苏游客来日照看海更加方便。

明年年底连镇铁路全线开通后,日照将实现与上海、南京等城市无缝对接。日照将通过青盐铁路、盐通铁路、苏嘉甬高铁快速抵达浙江,拥抱“环沪万亿超级城市群”。 

 

(网络规划图) 

今年11月26日,鲁南高铁日曲段有望开通运营,这将是我市第一条真正意义的高速铁路。 

通车后,鲁南高铁在曲阜与京沪高铁相接,实现我市与临沂、济宁、泰安、济南、北京等城市的快速连接。向南经曲阜可换乘到达上海,对我市加快融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日照高铁“朋友圈”再度扩容 

空间距离的缩短、时间成本的降低 

我们的出行越来越四通八达! 

此刻的你是不是也激动万分呢? 

快来点个赞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