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公安开展“警营开放日” 学生近距离感受警营生活

2019-05-17 14: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刘娜 李沂兵

民警同志现场演示,学生认真观看

民警同志在给学生们讲解安全法律知识

民警为学生讲解枪的使用方法

学生现场体验打靶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14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记者 刘娜 通讯员 李沂兵)你是否从小就有一个警察梦,希望穿上警服冲锋陷阵,亲自体验一番警察的专业装备?相信大多数学生对警营充满了神秘想象。一提起警营就想到两个字:酷、帅!这次,机会来了。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法制安全教育,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防范能力,5月17日,山海天公安分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高校、中小学学生代表100余人走进警营,近距离、全方位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民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值班室、办案区、警务室,让他们对民警日常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随后,民警结合事故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大家从小培养安全意识,树立遵纪守法观念。为了满足学生们的好奇心,民警们向他们展示了防暴盾牌和枪支警械的使用。学生们还试用了装备,亲身体验了一番当警察的乐趣,可谓过足了瘾。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保护别人!”山海天实验小学四年级李宜泽一脸崇拜。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他们零距离接触并亲身感受到了民警叔叔的辛苦,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遵纪守法,做一个好公民。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学生们大开眼界,不仅了解了现代化的安全保卫设备,更体会到了伟大的人民警察为保卫人民安全的辛苦与不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