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说教育|(13) 带你走进生活在日照的塔吉克兄弟

2019-05-17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平平

  编者按: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日照这座小城,各类学校300多所,这里有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灵魂的工程师”;有无数天真烂漫、志存高远的孩子?;还有承载着“诗和远方”的校园……大众网日照频道即日起开设“‘平’说教育”报道专栏,草根视角、麻辣评说,记录追梦路上的筑梦人,为幸福完整的教育事业打Call!

活泼开朗的马松

 

解读中国工作室策划推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音乐短片《声声慢·致文明》

课堂上的马努俊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7日讯(记者 陈平平)近日,由解读中国工作室策划推出的主题音乐短片《声声慢·致文明》已在学习强国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重点推出,新华社等重点推送。短片中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马努俊、马松两兄弟2014年随父母来日照生活,现就读于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马努俊是家里老大,还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马努俊的汉语说得非常流利,俨然一个小中国通。在学校里他团结同学,广交朋友,篮球打得非常好,体育也非常棒,常在学校运动会上大展身手。

  “马松很喜欢表演,他来自于一个天生就会舞蹈的民族,每当音乐响起,都会不由自主的随之舞动。”班主任李路平介绍,马松性格活泼开朗,学习上一直很努力,同学们也都很喜欢他。

  同时,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还有来自非洲、俄罗斯、美国、韩国的学生在此就读。他们和日照孩子一样,在校园里学习生活,感受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

  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承开放包容的精神,提倡融汇多元文化,开设了英语、日语、韩语等语种课程,促进多彩文明的相互交融。通过出国游学、研学等形式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国际化办学途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