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于里执法中队强化问题导向助推城镇管理精细化

2019-05-16 16:3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韩文轩

对疑难问题快速处置,确保城镇管理有章有序。

五莲县综合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充分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对网格实时监控

五莲县综合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强化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韩文轩)一座城市是否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既靠建设,更靠管理。五莲县综合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强化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城镇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近年来,五莲县综合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充分利用“智慧城管”平台对网格实时监控,对街面存在问题进行指挥和分析。对发现的违规行为第一时间告知经营业户进行整改,对拒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告知街面执法人员前往处置,每周对发现的问题台账做出分析后反馈给各网格和经营业户。

  针对损坏基础设施、破坏环境绿化、占道经营、乱停放车辆、路面破损等顽症,创新“执法+专项”、“执法+公安”、“执法+网格”等工作方式进行严格管理,对疑难问题快速处置,确保城镇管理有章有序。

  五莲县综合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通过“步行+车巡+整治” 工作方式,针对城镇管理“二十八乱”等问题组织开展日常巡查、整治、上报,并及时将整改前、整改后的照片以及需要上报处理的疑难问题照片上传到“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建立城镇管理问题台账,适时作出分析处理。

  五莲县综合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数字城管”更好地发挥作用,五莲县综合执法局于里执法中队一方面从执法对象和执法人员两个方面理念转变为抓手,把“执法为民”思想贯彻工作全过程,推动经营业户承担门前“三包”责任,另一方面调动镇规划区周边村庄、沿街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群众参与城镇管理的积极性,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为辅、群众参与的城镇管理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