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团”来了 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专家顾问团成立

2019-05-16 17: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 作者: 张鑫

15日上午,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专家顾问团在日照成立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日照一队队长任海涛在专家顾问团成立仪式上

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院院长肖建红获颁聘书

顾问团专家在创泽机器人调研

在方鼎安全玻璃公司,顾问团专家正在查看强度试验下的玻璃样本

顾问团在鲁圣集团调研

在洁晶集团,任海涛和顾问团成员通过手势电子书了解洁晶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15日上午,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专家顾问团在日照成立。来自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鲁南研究院、山东宏观经济研究院等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名专家顾问将着眼于提出建设性意见,服务于日照一队所对接的5家民企。

  这也是自去年9月省委动员部署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以来,山东省成立的首支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专家顾问团。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日照一队队长任海涛在专家顾问团成立仪式上的致辞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壮大,成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但不可否认,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在融资、人才引进、转型升级、营商环境等方面暂时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

  为了为了弥补这些不足和短板,日照一队聘请了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位专家和教授,组成了服务队的专家顾问团。受邀专家的科研方向涵盖了党建、法律、企业管理、化工、电器、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通过咨询服务、调研考察、座谈交流三项机制,日照一队将与专家顾问团通力合作,注重引智用智,更好地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任海涛高度评价了专家顾问团的科研能力。他指出,这样一支高层次、高水平、接地气的顾问团不仅会为日照一队服务民营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也会为5家民营企业乃至日照全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慧引擎。

  专家顾问团成员、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肖建红表示,日照市是山东半岛城市群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门,青岛大学旅游学院一定能作为日照市旅游发展的重要智囊团,为日照市服好务。

  目前,专家顾问团已经与日照一队对接的5家企业开展了交流和合作。顾问团专家们在日照一队队员的陪同下深入5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就企业在生产、运营等专业领域内遇到的诸多问题提出了深刻见解和建设性意见。截至目前,创泽机器人已经与山东师范大学的孙建德院长建立起了联系与合作,而日照兴业集团也已在多个领域与顾问团专家达成了合作意向。

  创泽智能机器人高级副总裁、技术总监王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了孙建德院长在智能人机交互、人工智能等方向上的研究积累,创泽将在技术、对接、人才交流等相关领域得到进一步的支持和发展,也希望创泽能够在专家顾问团的“智囊”支持下走出山东、走向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牟奕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