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点亮”文科律师事务所党建“灯塔”

2019-05-14 09:4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张鑫

在莒县夏庄镇荀家村,91岁的老党员薛福会分享自己的红色记忆

老党员薛福会嘱托文科律师事务所的年轻党员,要他们“一刻也不能放松”

文科律师事务所一行人看望癌症妈妈叶连茎

在山东省政府旧址,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文科所党员们在蟠龙山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

文科律师事务所一行人参观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张鑫)“我48年入的党,到现在已经70多年了!”12日,在山东文科律师事务所的党员活动日中,几名党员来到91岁的老党员薛福会家中,听他分享自己的红色记忆。

  活动中,文科律师事务所的几名党员先后看望了癌症妈妈叶连茎,以及建国前老党员薛福会。

  薛福会是1929年生人,于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以一名民兵的身份参加解放战争中著名的菏泽战役和淮海战役,并于淮海战役中荣立三等功。薛福会嘱托几位年轻党员,如今时代变化,党员的工作与以前不一样了,但是党员对自己的要求要像战时一样严格,一刻也不能放松。

  同时,文科律师事务所还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实地参观,传承红色记忆。几名党员先后来到莒南县山东省政府旧址、蟠龙山烈士陵园、招贤镇本色—老党员红色群落展览馆和日照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地等形式,深入组织开展现场教育。

  老党员英勇的事迹和红色资源的现场教育都给文科律师事务所的年轻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薛大爷说到参加淮海战役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这一刻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老党员的那颗赤诚之心,”文科律师事务所党员董兰兰表示,“这同时也鞭策我们,作为一名律师党员,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为我们党和国家法治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