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任家台海鲜市场“重焕新颜” 实现规范化管理

2019-05-16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海鲜明码标价

山海天任家台海鲜市场“重焕新颜” 实现规范化管理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贯彻落实“旅游富市”战略,树立良好的旅游形象,日照蓝海投资有限公司专门成立市场管理公司,负责山海天辖区内5家旅游市场的建设及运营管理。目前,任家台海鲜市场已经实现规范化管理。

  记者了解到,任家台海鲜市场位于任家台旅游度假村南,任家台渔港码头内,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为钢结构大棚,共设置各类摊位41个,经营范围涵盖活海鲜、干海货、工艺品、特产销售、海鲜加工等内容。

  为确保市场平稳有序安全运行,给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树立度假区良好的旅游形象,蓝海投资公司接管后统一为业户办理营业证照,证照齐全后进场,所有业户亮证经营,同时组织业户集体学习市场管理制度,并与业户签订经营责任书。

  同时在入口处张榜公示海鲜价格表,设置了经计量部门鉴定合格的电子公平秤,并安排人员旁站监督,并通过视频实时监控,确保产品价格合理、足斤足两,防止恶意竞争、哄抬或故意拉低价格,扰乱市场经营。

  在管理制度上,采用管理人员白+黑轮流值班,持证巡查抽检顾客购买产品的价格、重量等信息,同时设置失信榜,让失信经营者无所遁形,最大程度杜绝缺斤短两、欺客宰客等行为。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重焕新颜”开门营业的任家台海鲜市场迎来了旅游淡旺季交接的首个客流小高峰,共计接待市民及游客约10万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