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景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2019-05-10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牟泳锟 王凯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5月10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王凯)为提高山海天阳光海岸景区对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近日,景区安保部组织安保队员在景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以“暴徒持刀袭击游客”为设定情景。

  上午9时30分许,安保部收到安保队员报告,称在景区内发现1名疑似暴恐分子,安保部立即启动反恐应预案,迅速组织应急队员赶赴现场,并在第一时间通报部门领导,拨打110报警。现场应急队员临时分为三组,突击组携带警用装备第一时间控制现场,使用钢叉、盾牌、警棍等器械迅速将持刀暴徒制服;警戒组在景区各出入口拉起警戒线,排查嫌疑人同伙,防止逃离;疏散组配合组织游客疏散,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安保队员协助警方展开调查,询问目击证人,完成相关信息登记。

  下一步,山海天阳光海岸景区将继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给广大游客营造舒心安心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